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倫時尚、跨界精品,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試駕(下)
AUTONET記者:Gilbert(11/11/2011)
字級設定:
英國LAND ROVER車廠的旗下車款向來皆以具備專業越野能力而聞名於世,無論是Defender、Freelander、Discovery、Ranger Rover,甚至是Ranger Rover Sport等車系,儘管產品定位略為不同但越野功力的硬底子,始終沒有改變。不過,越野已經不再是新世代LAND ROVER車款所特別強調的訴求,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時尚與流行的追求,

Evoque在7.6秒內便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過程。

在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的邀約之下,AutoNet汽車日報也得以用最快的速度試駕這款代表LAND ROVER品牌脫胎換骨的時尚新車,本次體驗的Range Rover Evoque是為五門Prestige等級,在新世代時尚設計外貌之下,標配了LED環型晝行燈、遠近HID氙氣頭燈(含自動啟閉及水平自動調整功能)、LED 3D尾燈、LED前/後霧燈、Prestige專屬亮銀外觀套件、19吋Style 4鋁圈、全景式天窗等配備,提供更具都會氣息的時尚流行面貌。

Prestige等級的Evoque配備了Oxford牛津真皮對比雙縫線包覆之跑車式電動調整座椅及中控台。

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的多媒體影音系統。


打開車門之後,Prestige等級的Evoque配備了Oxford牛津真皮對比雙縫線包覆之跑車式電動調整座椅及中控台、380W輸出英國Meridian音響系統(11支揚聲器含重低音)、附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的多媒體影音系統、Audio Streaming影音匯流系統、左右雙區恆溫空調,加上可個人化設定的LED車室氣氛光源、靈感來自JAGUAR的旋鈕式排檔系統,更是展現頂級奢華的座艙氛圍。

2.0L的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擁有爆發240hp強悍馬力的實力。

看似簡化的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操作控件組。

改採與JAGUAR系出同源的旋鈕排檔操作方式。

而國內所導入的Evoque一律配置2.0L的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擁有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和渦輪增壓系統三大先進科技,讓這具Si4引擎能爆發240hp強悍大馬力,而34.7kgm的最大扭力更可在1750rpm的時機進入峰值高原帶,不但將渦輪遲滯的現像消弭殆盡,更創造出極豐沛而穩健的動力反應曲線;原廠搭配旋鈕式六速手自排系統和換檔撥片,讓Evoque在短短7.6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過程,極速更高達217km/h,整體表現超越3.0L排氣量以上的引擎效能,更同時保有2.0升引擎優異的油耗表現,平均油耗達10.2km/L(依經濟部能源局公佈,按EU歐盟規範測試)以上,CO2排放量更達199g/km的優異水準。

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

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選單。

而且Evoque的車體採用了鋼性極佳的硼鋼打造,比例高達全車結構的18%,不但使車體達到輕量化的減重效果,也進而讓Evoque的車重維持在只有1600kg水準,堪稱是有始以來最輕盈的LAND ROVER車款。而根據「九和」的規劃下,如果是Dynamic+車型還配備了超跑等級的MagneRide電磁式主動動態懸載吊系統,更能進一步強化Evoque的On-Road動態行駛表現,展現其前衛時尚的現代都會氣息。


此外,Evoque全車系搭載智慧型全時四驅系統,駕駛人可由中控台上的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選擇最合適的駕馭模式,同時除了標準搭載的ABS全地域四迴路煞車防鎖死系統、EBA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CBC過彎煞車控制系統、ETC電子四輪循跡防滑控制和EBL緊急煞車閃燈系統以外,更多了專為運動跑旅規劃的RSC車身防翻滾控制系統、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GRC陡坡起步控制系統、HAS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和TSA拖曳穩定輔助系統。在被動安全的部分,Evoque更增加膝部防護氣囊、全車總氣囊數多達7具,全防護規格堪稱是小型LSUV級距之最。


此回所試駕的Evoque Prestige五門車型售價為 289萬元,為嘉惠訂車久候的車主,交車時將額外贈送GPS+倒車攝影機的功能,並以最全面的頂級規格和高科技設備,為每一位Evoque車主打造最全方位、最超世代的時尚小型LSUV ,「挑動」魅力、熱情上市!


   新聞列表(11/11/2011)

時尚雙門跑旅,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Coupe試駕報導 英倫時尚、跨界精品,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試駕(下)
英倫時尚、跨界精品,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