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擴大北美經銷點!可是…該賣什麼?
AUTONET記者:Sam(11/15/2011)
字級設定:
 
TESLA Model S
 
為迎接將於2012年上市的Model S,也希望盡早回收研發新車款的龐大資金,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本月於北美陸續再開放了三個經銷點,分別位於華盛頓州的Bellevue、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及加州的Newport Beach。然而在旗下首款車型Roadster已經停產,Model S更尚未正式上市的現在,TESLA的經銷點究竟該展示哪款車型,相信也是許多讀者心中的疑惑。

華盛頓州Bellevue及伊利諾州芝加哥的經銷點已於上周11月12日開幕,加州Newport Beach經銷點則將於11月18日開幕。TESLA表示,這三個新開放的經銷點將進行電動豪華房車Model S的展示,並提供互動觸控螢幕及設計中心,讓消費者得以客製化出一輛極具自我風格的Model S。

然而,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才報導,Model S於2012年的6,500輛生產配額已經全部售罄,雖然顯示出這款電動豪華房車的高人氣,但在其交車時程一再延後、目前已須等到2012年中期才能交車的此刻,消費者倘若真的有意購入Model S,究竟要等到何時才能取車,也是讓人不得不去思考的問題。

除了Model S以外,TESLA旗下首款車型Roadster已經停產,預計今年底亮相的電動七人座SUV概念車Model X及計畫2014年推出的全新世代Roadster電動跑車,至今都仍只聞樓梯響,尚未見到實車蹤影,導致目前TESLA經銷點的展廳僅有2012年配合售罄的Model S獨撐大局,不免顯得有些冷清。

不過換個角度想,先前由於TESLA投入過於龐大的資金研發新車款,導致無法在短時間內回收,今年第二季虧損高達5,890萬美元(約17.1億台幣),但執行長Elon Musk依然對TESLA的未來抱持樂觀態度,表示2013年將可轉虧為盈;倘若Model S、Model X及全新世代Roadster的開發、上市日程均能如期進行,現在TESLA的動作,似乎也都能視作為未來鋪路之舉。

   新聞列表(11/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