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OLLS-ROYCE 大中華區總經理鄭津蘭女士:市場表現超乎預期,車型開發不會停止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6/2011)
字級設定:
 
ROLLS-ROYCE 大中華區總經理鄭津蘭女士
 
在寒舍集團旗下「盛惟」與ROLLS-ROYCE原廠的密切合作之下,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宣佈成立,加上ROLLS-ROYCE MOTOR CARS旗艦展示中心,以及ROLLS-ROYCE MOTOR CARS台北授權經銷商維修中心於台北內湖啟用陸續啟用,以及Phantom與Ghost系列車款也陸續在台發表,無不為此創廠超過百年歷史的豪華品牌重返台灣市場奠定紮實基礎,創造超乎預期的銷售成績。近日隨著Ghost Extennded Wheelbase(EWB)在台發表,AutoNet汽車日報更進一步專訪ROLLS-ROYCE MOTOR CARS大中華區總經理鄭津蘭女士,了解ROLLS-ROYCE全球市場表現,以及較不為人知的一面。

 
鄭津蘭女士為ROLLS-ROYCE Ghost EWB發表再度來台。
 
亞太市場表現強勁,台灣市場成長超乎預期

專業且態度雍容的ROLLS-ROYCE MOTOR CARS大中華區總經理鄭津蘭女士,擁有機械工程學士學位、完成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更從1988年起陸續任職於中國汽車工業進出口總公司、ASIMCO International中國區副總裁、加盟高科技公司偉仕(中國),負責在北京設立中美合資企業。在加入ROLLS-ROYCE MOTOR CARS之前,也曾任職於保時捷中國/捷成汽車副總經理,負責建立中國經銷商網路,以及執掌公司與協調聯繫、產品法律事務等,不僅汽車資歷與背景豐富,在頂級豪華汽車領域享有顯赫名聲。


鄭津蘭女士首先提到,ROLLS-ROYCE近月來宣佈位於英國西薩克斯郡Goodwood的工廠擴建,以及宣佈進軍南美市場,均代表著全球層峰人仕對於ROLLS-ROYCE系列車款的熱烈需求,更是近年來銷售大幅提升所帶來的直接效應。其中,亞太市場已經成為ROLLS-ROYCE全球最大市場,中國市場僅次於美國為第二大市場,均代表著經濟發展令客群更有意願與能力入主ROLLS-ROYCE車款。

ROLLS-ROYCE MOTOR CARS旗艦展示中心成立。

台灣的經濟成長與車主對頂級豪華車的品味無庸置疑,旗艦展示中心實現總代理對品牌與台灣層峰消費者之高度承諾。而在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成立不過幾個月的時間裡,ROLLS-ROYCE車款在台銷售更超乎預期的好,原廠也因此按計劃在台灣發表Ghost Extended Wheelbase(EWB),進一步滿足台灣層峰客群的購車需求。

ROLLS ROYCE MOTOR CARS台北旗艦展示中心位於內湖區基湖路39號。




此外,ROLLS ROYCE MOTOR CARS全車系陸續引進台灣市場,所引進台灣的車款都將享有4年不限里程的原廠保固服務。展示中心還備有車庫式的私密專屬停車區域,讓消費者能夠輕鬆自在的感受ROLLS-ROYCE。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也將同時提供精選原廠認證車(中古車)服務。

Bespoke Service客製化服務,展現台灣頂級客群品味

鄭津蘭女士也認為台灣是個相當成熟的汽車市場,客群也有相當水準的汽車文化素養,因此對於Bespoke Service客製化服務有獨到的眼光與自我設計選擇,而台灣客群對於車色的選擇也相當的有主見。當然,ROLLS-ROYCE MOTOR CARS旗艦展示中心可以提供來自英格蘭南部GoodWood製造工廠的色板、木料與皮革樣本,竭盡所能地替層峰消費者量身訂做心目中的完美車款,也有助於幫助台灣客群享有Bespoke Service客製化服務。

ROLLS-ROYCE MOTOR CARS旗艦展示中心可以提供來自英格蘭南部GoodWood製造工廠的色板、木料與皮革樣本,竭盡所能地替層峰消費者量身訂做心目中的完美車款,也有助於幫助台灣客群享有Bespoke Service客製化服務。







為滿足頂級客群,車型開發將不會停止

近日於台灣發表的Ghost EWB,今年3月份於2011年上海車展正式首演,提供車主極致優雅、舒適與輕鬆自在的駕馭感受,更是ROLLS-ROYCE最年輕車系Ghost的第二款車型,為提升ROLLS-ROYCE全球市佔率與銷售表現做出貢獻。

Ghost Extennded Wheelbase(EWB)在台發表。

Ghost EWB有著長軸車款的特色,提供更為舒適寬敞的後座乘坐空間,更是一款動力相當澎湃的車款,原廠更加強調其駕駛性能感受。至於Phantom車系無疑是更適合金字塔頂端客群的車款,Phantom EWB也是如此,駕駛性能與產品價格定位與Ghost車系相較截然不同。

Ghost EWB能夠滿足層峰客群對於領略極品駕馭性能與後座更為大放舒適乘坐空間的雙重夢想。

Ghost EWB其實是原廠為了滿足客群需求推出的產品,並非推出以挑戰客群的接受程度,相較於Ghost其車身長度增加170mm,提供後座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同時以全景天窗提供更佳的視野,而Ghost車系更吸引高達90%從未曾擁有ROLLS-ROYC入主,證明推出的產品吸引更多的客群,對於銷售的持續成長將有積極的幫助。


當問及繼Ghost與Ghost EWB之後,此新車系是否有可能會有另外的衍生車型如敞篷車或雙門Coupe,鄭津蘭也表示為了滿足顧客的需求,車型的開發不會停止,不過目前仍會將重心放在現有車型之銷售與服務,也請持續關注ROLLS-ROYCE的發展。

品牌活動持續舉辦,Rankin歡慶女神人像攝影作品即將來台展出

需強調的是,ROLLS-ROYCE的客群多半屬於全球各地事業有成的頂端人士,多半不願意在媒體面前曝光,因此ROLLS-ROYCE持續舉辦的各類活動也就無法對外公開,不過此類活動不會停止,以傳達ROLLS-ROYCE品牌精神與旺盛的活動力。另一方面,先前邀請台灣媒體體驗的品牌體驗活動與Ghost試駕體驗,則是可以公開讓更多人了解ROLLS-ROYCE品牌與車款的最佳方式之一。

先前邀請台灣媒體體驗的品牌體驗活動,AutoNet亦有參與。

AutoNet亦曾試駕Ghost對其奢華用料與頂級乘駕感受留下深刻印象。

Rankin以歡慶女神為主題的人像攝影作品。

今年適逢ROLLS-ROYCE創廠107年,同時也是著名的歡慶女神100周年紀念,「盛惟」預計會借出部份英國攝影師Rankin的攝影作品來台展出,這是Rankin以歡慶女神為主題的人像攝影作品,地點預定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詳情將進一步公佈,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11/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