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雙B絕對體無完膚、不見蹤影的希臘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5/2011)
字級設定:
希臘,這個位於地中海岸的國家,似乎不受奧林帕斯山眾神的眷顧,不僅陷入歐債與瀕臨破產的危機,社會治安更大受影響,就連偷車竊賊人數也增加許多,尤其雙B可是偷兒的最愛。

於台灣屬於稀有車種的FIAT、ALFA ROMEO兩大義大利品牌,售價可是相當高昂,但在希臘因鄰近義大利可是市場大宗,其中更有不少車售價低廉便宜(不到新台幣40萬元),故都是當地民眾心目中的平價車款,然而來自德國的BMW和M-BENZ不僅是全球金字塔頂端的最愛,也是希臘富豪購車首選,更是偷兒眼中的大肥羊,縱使數量稀少,因鄰近義大利等歐洲國家銷贓容易,所以還以「外銷」名義輸往東歐地區。

正因為雙B失竊率高,所以當地就流傳「要讓你仇人的愛車體無完膚、消失在希臘,就叫他去買雙B!」

其實這種現象也出現在台灣、中國,尤其台灣,有良心的擄車集團將車子偷走後,打電話通知車主交付贖金,甚至還有終生保固(只偷一次),沒良心的就拆解成材料變賣,更嚴重者則是整輛直接進貨櫃裝箱,朝向對岸中國去。近來隨著原物料價格飆漲,汽車零件身價也越來越高,對車主而言更換零件花費更多,在「市場供需」下自然有人做起「犯法生意」,雖說雙B為數不小,但市場佔有率最高的TOYOTA系統可是大宗,故套句希臘流傳的話「要讓你仇人的愛車體無完膚、消失在希臘,就叫他去買TOYOTA!」

   新聞列表(11/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