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能科技匯集美國矽谷,斥資20億美元推動充電站網絡
AUTONET記者:Shower(11/17/2011)
字級設定:
隨著綠能科技的發展與進步,高科技精英產業匯集的美國矽谷,以色列電池交換系統商(Better Place)在電動汽車的基礎建設實施上可說是不遺餘力,日前,已有幾家要投資綠能科技的公司表示要合作,包括:通用電器公司(General Electric)、瑞銀投資銀行(UBS)、摩根士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匯豐銀行(HSBC)和美國矽谷創投機構VantagePoint Capital Partners,總計合資20億美元推動電動汽車充電站及電池交換站網絡。

看好電動車工業的發展,這些共同合作的公司不惜投入大筆資金,Better Place率先在舊金山灣區、夏威夷及加拿大地區建立電動車的充電網絡。駕駛人只要每月支付固定的月租費,就可以擁有自己的電動車充電電池,外出遇到電池電量不足的狀況時,可以方便在當地電池交換站隨時更換充飽電的電池。

矽谷是全球高科技產業的重鎮,在此有全球最頂尖的硬體與軟體人才,更有著最頂尖的工程技術與發展遠見,絕對具備改變世界與汽車的潛力。零排放科技將會持續引領汽車工業發展向前,同時也將對全球經濟發展有所助益。加州是美國最重視乾淨環保節能汽車的地區,當地居民更是大力支持開發插電式電動車,矽谷對於先進科技更是擁有卓越的敏銳度。

Better Place創辦人Shai Agassi表示,未來這項計畫也會在全球其它地區實行,為了擴大電動車市場,期盼可以在更多國家建立更完善的充電站網絡系統,讓電動車未來的發展具備無限可能。

   新聞列表(11/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