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步上KAWASAKI後塵?!SUZUKI傳將宣佈退出MotoGP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7/2011)
字級設定:
雖然MotoGP與RIZLA SUZUKI車隊官方均未對是否退出賽事發表正式聲明,不過根據歐洲權威機車媒體MCN指出,RIZLA SUZUKI車隊退出MotoGP恐怕已成既定事實,只差一只聲明,就可以讓SUZUKI車迷完全心碎。

其實,掌管MotoGP經營大權的Dorna Sport老闆Carmelo Ezpeleta對RIZLA SUZUKI車隊所下的通牒時間已過,但RIZLA SUZUKI車隊並未提出任何的說明與計畫,且車隊經理Paul Denning更表示已經在擬一份公開聲明。這份聲明傳為退賽聲明,而車隊工作人員也已經收到通知。

其實RIZLA與SUZUKI的合約原先便是至2011年賽季為止,如此重要的SUZUKI廠隊贊助伙伴,並未傳出續約消息,而陣中唯一車手Alvaro Bautista原先力挺車隊,不過日前也似乎有「感應」式的離隊轉投San Carlo Honda車隊懷抱。

不過RIZLA SUZUKI車隊立即找來Randy de Puniet,以搭載800c.c.引擎的GSV-R現身官方季前測試,則是令人霧裡看花,關注此事件之發展。確定的是,一但SUZUKI宣佈退賽,以廠隊身份征戰2012年MotoGP賽季只剩HONDA、DUCATI與YAMAHA。

另一方面,原先已在MotoGP進行比賽的YAMAHA、HONDA、DUCATI,均屬於MSMA(Motorcycle Spor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成員參賽不成問題,2012年賽季將提供CRT(Claiming Rule Team),讓更多的獨立車廠或衛星車隊有參賽機會,因此目前傳出已有包括使用APRILIA RSV4引擎、BMW S1000RR引擎與KAWASAKI ZX-10R引擎等車隊提出申請,明年賽季才能不顯單調。

   新聞列表(11/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