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風集團強化輕卡產能布局!
AUTONET記者:陸曉明(11/16/2011)
字級設定:
除了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瑞典SAAB汽車經營權以外,其實中國市場作為全球最大單一市場,於商用車領域的影響力可能比大家想像的還要更深,而除了VW集團計畫完全併購MAN SE計畫,也牽動中國商用車壇產業布局外,身為以商用車起家的東風集團來說,日前也宣佈將進行改組以強化輕型商用車產業布局。

 
以NISSAN Cabstar為基礎衍生的東風凱普特
 
日前,東風汽車正式發佈公告顯示,該公司擬以4.49億人民幣的價格向關聯公司出售位於襄陽的汽車分公司的部分資產,並向東風(十堰)實業公司收購襄樊東風隆誠機械有限責任公司100%股權,而東風汽車將重整關於商用車的經營布局與持股比例。

此外,東風汽車同時宣佈,將以2295.02萬人民幣的金額,併購襄樊隆誠機械100%股權,出讓方東風十堰實業公司與東風汽車同為東風汽車有限公司控股,該公司經營範圍為汽車零組件、潤滑油、引擎零組件等。

東風汽車將在原有廠區與收購襄樊隆誠公司的土地,新建一條年產八萬輛整車生產線,與原有東風汽車二廠合併組成年產12萬輛輕型卡車生產體系,此外東風輕卡重整後的新建整車廠,更於14個月內完成整體工程。

一般認為東風集團強化輕型商用車生產體系,下一步將同日本NISSAN集團擴大對於鄭州日產商用車廠的擴產與產品新布局,包括將導入NISSAN NV400與NV車系於當地產銷等等,我們也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後續消息。

 
NISSAN NV400
 
 
NISSAN NV
 

   新聞列表(11/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