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郭靜獲選道安大使,福特六和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全台啟動
AUTONET記者:Gilbert(11/16/2011)
字級設定:
為擴大推廣安全節能駕駛,福特六和在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的指導下,與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及臺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將於11月20日起,全台擴大舉辦「安全節能駕駛全台體驗營」,號召千位民眾受訓成為道安大使,為交通環境帶來正面影響力。

知名歌手郭靜(右)獲選為第一屆道安大使

知名歌手郭靜獲選成為第一號道安大使

致力推廣行車安全與節能駕駛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以下簡稱FORD DSFL),呼應建國百年提升國內行車安全,誓師再召募千人成為道安大使!「福特六和」今日正式宣佈在交通部道安委員會指導下,首度與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及臺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攜手合作舉辦「安全節能駕駛全台體驗營」,自今年11月20日起,在全台9個縣市、共開辦26場安全節能駕駛體驗課程,將號召千名道安大使共同推廣安全駕駛技巧與觀念!不僅如此,Combi台灣康貝、iTaxi等企業亦挺身響應推廣。此活動更力邀知名歌手-郭靜擔任活動大使,現場示範「安全節能駕駛」技巧,宣導「安全節能駕駛」,替台灣交通安全把關!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李國寶與歌手郭靜一同體驗DSFL的課程。

DSFL號召千人道安大使 打造安全綠生活

正確的行車觀念有助於降低約35%的交通意外事故,提升道路安全;並能節省約25%的油耗及廢氣排放量,達到環境保護之功效!本著此立意良善的宗旨,福特六和自2009年導入「FORD DSFL」,連續舉辦三屆以來,每一屆活動皆廣受到民眾與媒體的青睞與好評,顯見國人對於安全駕駛及節能減碳觀念日益重視。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李國寶表示FORD DSFL安全節能駕駛觀念已行之有年,至今全球已有數百萬的民眾受惠於此課程。

此次將DSFL的觸角擴及全台而舉辦的《安全節能駕駛全台體驗營》,是針對開車族所設計的進階駕駛課程,也是國內少見的大規模全台交通安全公益推廣,更是唯一將國際級動態駕駛訓練及靜態解說課程,完全免費提供給駕駛人自發性報名參加的優質活動!

郭靜談到平常她也要求全車乘客都應在行駛時全程繫好安全帶!

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表示:「FORD 於全球宣導推廣DSFL安全節能駕駛觀念已行之有年,其目的在於協助駕駛人提升安全節能駕駛知識與技巧,至今已有數百萬的民眾受惠於此課程;在台灣,福特六和已連續三年舉辦《FORD DSFL》活動,並成功地號召千名學員參與體驗,深獲各界的好評;並得到2011天下企業公民獎的肯定!此次《安全節能駕駛全台體驗營》深耕全台各地,希冀將正確的安全節能駕駛觀念傳達予更多的駕駛人;除此之外,福特六和亦將積極響應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禮讓行人』、『防制酒駕』、『後座繫安全帶』等重點交通宣導,呼籲更多人關注並力行改善台灣的道路交通安全環境。」


郭靜呼籲大眾「乘車繫安全帶」與「怠速熄火」

知名女歌手郭靜受邀擔任「安全節能駕駛全台體驗營」第一位道安大使,素來熱心公益的她,不僅曾造訪多所學校向青年學子宣導交通安全,目前也獻聲警廣呼籲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郭靜此次肩負活動大使重任,目標號召千人參與課程、與她一起加入道安大使的行列,期望透過眾人的力量共同打造安全綠生活。

兒童乘車使用汽車座椅也是近來交通安全宣導上的一大重點。

今日記者會上,郭靜談到對於擔任道安大使的感想時則表示,在看過那麼多的車禍事故案例,尤其是藝人更常因為趕通告而不慎發生意外,為了保障自我的行車安全,不僅駕駛者絕對要繫安全帶,平常她也要求全車乘客都應在行駛時全程繫好安全帶!


至於談到節能駕駛的部分,郭靜則是提到每次完成當日的行程時,總會將用不到的拍攝道具、服裝等等東西移出車內,以減輕不必要的車重而達到省油效果;此外,路邊長時間等待時,則盡量將引擎熄火,以避免怠速時車輛發動而產生的廢氣排放,才不會造成空氣汙染。

郭靜強調:「我相信只要每個人從自身做起,把握安全節能的駕駛原則並融入日常的開車生活中,就能漸漸地為台灣的交通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此回DSFL的觸角擴及全台舉辦,是針對開車族所設計的進階駕駛課程,也是國內少見針對大規模交通安全的公益推廣。

FORD DSFL安全節能駕駛全台體驗營將自11月20日起,連續開辦26場次課程,陸續於花蓮、宜蘭、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台南、嘉義、高雄共8個縣市監理機關,及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辦。

2011安全節能駕駛全台體驗營深耕全台

「FORD DSFL安全節能駕駛全台體驗營」將自11月20日起,連續開辦26場次課程,陸續於花蓮、宜蘭、新北市、臺北市、台中、台南、嘉義、高雄共8個縣市監理機關,及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辦,透過最專業的師資,讓所有駕駛人獲得最正確的觀念及技巧。此活動採預先報名制,完全免費,名額有限,歡迎所有持中華民國有效汽車駕照者參加。凡參加者皆可學到豐富課程內容,包括為期半天的安全節能體驗課程教學、學習教材,更享有FORD限量經典贈品!
福特六和鼓勵各位駕駛人把握這一個難得又有趣的訓練課程,深入瞭解如何開得更安全、更省油,為個人的行車技巧加分!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於即日起至汽車安全協會網站http://www.carsafety.org.tw/,或FORD Taiwan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FORDTaiwan瞭解更多活動詳情及報名細節。





   新聞列表(11/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