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yesOn設計大獎頒發2012年終身設計成就獎,前任BMW集團設計總監Chris Bangle獲獎!
AUTONET記者:Sam(11/18/2011)
字級設定:
BMW車迷或許還記得,為BMW奉獻自身設計長才17年的前任集團設計總監Chris Bangle,可說是建立了BMW的獨特性與市場定位,並於2009年2月交棒給現任的Adrian van Hooydonk;然而Chris Bangle的成就並未至此畫下休止符,日前由國際知名汽車製造商的資深設計師所組成的EyesOn設計大獎,評選Chris Bangle為「2012年終身設計成就獎」得主,為其17年來的設計貢獻給予實質肯定。

 
右為2012年終身設計成就獎得主,也是前任BMW集團設計總監Chris Bangle;左為現任設計總監Adrian van Hooydonk。
 
EyesOn設計大獎每年在北美國際車展上頒發,主要是為了表彰各級距汽車市場的卓越創意與嶄新發展,評審團是由國際知名汽車製造商的資深設計師組成。Chris Bangle所獲得的2012年終身設計成就獎,預計將於明年6月舉行頒獎典禮。

獲得2012年終身設計成就獎的Chris Bangle出生於美國,全名為Munich. Christopher E. Bangle,現年54歲,畢業於Wisconsin大學與Pasadena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in Pasadena),進入BMW之前,曾於OPEL、FIAT等車廠任職,至1992年才進入BMW,成為集團第一個美國籍設計總監。

雖然一開始招來正負兩極評價,但此後發展證明,Chris Bangle確實為BMW品牌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嶄新生命力。1992年至2009年的17年間,Chris Bangle領導設計團隊打造出1、3、5、6、7車系及Z3、Z4、Z4、Z8、X3、X5、X6等車款,對於MINI、ROLLS-ROYCE與BMW重機等諸多車款亦有諸多貢獻,所設計的作品多次獲得國際性設計大獎肯定;同時也擔任全球知名設計團隊BMW Group DesignworksUSA的諮詢顧問。

Chris Bangle於2009年2月辭去設計總監一職後,現於義大利Turin經營一間設計工作室,確實如他當初交棒時所說,將展開人生的下一個全新階段,體現了Chris Bangle勇於接受挑戰、努力創新的個人行事風格。

   新聞列表(1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