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中國研發中心動工,並納入新能源平台!
AUTONET記者:陸曉明(11/16/2011)
字級設定:
隨著對於中國市場的投資日深,日前TOYOTA位於中國第一座研發中心已經動工興建,著眼於新能源產業布局的提前卡位,該中心落成後除了傳統汽車研發設計體系外,也首度將新能源平台導入中國研發體系布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在位於江蘇常熟的TOYOTA研發中心(中國)奠基儀式上指出,新能源平台的導入,將成為該研發中心建設的重要部份。

這座已經在動工中的TOYOTA中國研發中心,建設總投資金額更達到6.89億美元,預計2013年落成啟用,是日本原廠於海外的第五家研發中心,也是日本以外第二家建有測試跑道的研發中心。

此外,豐田章男所謂納入新能源平台,未來中國研發中心將重點發展包括混合動力、插電混動、電動車與燃料電池等等均在範圍以內。

TOYOTA副社長內山田竹志指出,2020年純電動汽車佔全球整車銷量的比重還不超過5%,而傳統燃油車與混合動力汽車依舊擁有超過95%的佔有率,而包括中國及其他部份成熟汽車消費市場,混合動力汽車與傳統燃油車的比重可望提昇至3:7左右,到今年帝三季結束,TOYOTA於全球市場銷售混合動力車已經突破330萬輛。

另外,豐田章男也宣布任命原廠技術部門的專務董事山科忠為豐田汽車研發中心(中國)總經理,也由從日本派駐混合動力領域方面的專家,這也是TOYOTA首次在海外配置混合動力的研發團隊。

內山田竹志表示,在豐田汽車研發中心(中國)建成後,主要負責最重要的核心零部件、及新能源汽車國產化技術的開發。

   新聞列表(11/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