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規模投資2,800萬歐元,RENAULT法國Lardy電子測試中心擴建完成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18/2011)
字級設定:
RENAULT在電動車領域所下的功夫可說是有目共睹,目前也透過與NISSAN的合作聯盟,進一步深化電動車領域的發展與研究,而針對旗下位於法國Lardy地區,並從2009年就開始運行至今的電子測試中心,日前RENAULT更大規模的投入2,800萬歐元(約台幣11.4億元)的資金進行擴廠,而擴建的工程也終於在近日完工。法國Lardy電子測試中心乃是RENAULT從事電動車領域研究的重要基石,在過去的三年當中,更是持續針對電動動力裝置的安全性與電池的安全測試,並且從中獲得了相當珍貴的資料,而從其落成至今已經擴大為3,300平方公尺,並且能夠同時進行100組的測試。包括以400V的高壓電來進行電動馬達的耐久安全測試,並測量其動力輸出功率,同時以極限嚴苛的溫度來檢視其耐用程度,而總測試程度的幾乎等同於一顆引擎運作20年或是30萬公里。

法國Lardy電子測試中心乃是RENAULT從事電動車領域研究的重要基石,在過去的三年當中,更是持續針對電動動力裝置的安全性與電池的安全測試,並且從中獲得了相當珍貴的資料,而從其落成至今已經擴大為3,300平方公尺,並且能夠同時進行100組的測試。包括以400V的高壓電來進行電動馬達的耐久安全測試,並測量其動力輸出功率,同時以極限嚴苛的溫度來檢視其耐用程度,而總測試程度的幾乎等同於一顆引擎運作20年或是30萬公里。

其中更有41組專門測試車用的鋰電池組進行各種極限測試,包括模擬溫度的改變以及重複充電、加速消耗電力以及放電的過程,從單一電力單元到整個電動動力統的測試全部涵蓋。

目前RENAULT旗下的電動車款可說是相當的多樣化,乘用車的部分就包含了超輕型全電動行動載具Twizy、家庭房車Fluence Z.E、即將進入量產的Zoe Z.E與未來可能會出現的Twingo電動車型,商用車方面更有Kangoo Z.E.與Frendzy,未來若是得以將電動車各項難題逐一克服,RENAUL自然就處於相當具有優勢的地位,而現在的投資對於未來勢必也有相當的助益。

   新聞列表(1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