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避免庫存過高,GM美國廠停產CHEVROLET Cruze一周
AUTONET記者:Gilbert(11/17/2011)
字級設定:
儘管GM集團旗下的CHEVROLET品牌,在今年高調歡慶100週年的紀念,而旗下的Cruze在今年10月也已經達成全球銷售100萬輛的超高水準演出,堪稱是讓GM集團重新回到全球第一寶座的最大功臣之一。

 
Cruze在全球市場不到一年的時間便締造了超過百萬輛的銷售佳績。
 
但是隨著日本汽車產業逐步從地震的陰霾中復甦、生產量開始回穩,因此為了避免市場上的激烈交鋒,GM集團還是決定將位於美國本土的Cruze車型從11月28日開始進行為期一週的停產動作,以便免一旦因庫存過高所衍生的銷售壓力。

事實上受惠於日本地震導致的影響以及身為新世代產品的優勢,Cruze在今年於北美市場的銷售表現相當搶眼,在小型房車的市場領域中大幅拉近了與日系同級車款之間的差距,根據統計今年前10個月在美國地區的銷售,Cruze落後最暢銷的TOYOTA Corolla僅有1,316輛而排名第2,但去年同期Cruze的前身Cobalt,不僅大幅落後Corolla高達有13.2萬輛,同時也比HONDA Civic少了8.8萬輛。

相反的,TOYOTA集團現階段正積極的準備恢復北美工廠的加班生產作業,並且針對印第安那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廠進行加班作業,而且11月19日開始實施週六加班的制度,而同樣的情況在HONDA於北美的工廠中也能得見,與GM集團以停產作為因應的情況相比,也可看出彼此之間的消長態勢。

   新聞列表(11/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