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式肌肉車也有極致安全!2012年式CHEVROLET Camaro成NHTSA首款安全碰撞測試滿分車款
AUTONET記者:Sam(11/18/2011)
字級設定:
過去提到汽車安全,相信許多車迷第一個想到的會是對安全追求不遺餘力的瑞典車廠VOLVO,然而最近2012年式CHEVROLET Camaro接受NHTSA於2011年起實施的全新安全碰撞測試,不僅獲得5星級評價,更於所有6項獨立性安全評價獲得滿分,成為全新安全測試法規正式上路後,首輛所有測試均獲滿分的車款!讓這款過去絕對不會讓人聯想到〝安全〞兩字的大黃蜂以最實質的安全碰撞測試成果扭轉世人印象!

2011年起,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NCAP前方撞擊、側邊撞擊及翻車測試等標準作為更新參考値,並且將提高傷害程度的重視,包括前方撞擊測試部份,將新增對於腿部傷害,以及側邊撞擊頭部傷害的重要性。並加入汽車安全主動科技,例如像ESC電子穩定系統、車道偏移辨識系統和避免後方追撞系統等,來作為安全測試評估的參考。NHTSA表示,最新安全測試法規實施後,許多受試車款均失去了舊有法規的5星評級,顯見其嚴苛程度。

在NHTSA全新碰撞標準之下,雖然如2012年式HONDA Accord及2012年式 KIA Optima等新年式車款均獲5星級評價,然而在駕駛前方碰撞測試、乘客前方碰撞測試、駕駛側邊碰撞測試、乘客側邊碰撞測試、翻車測試及總評等6項獨立性安全評價均無法全部獲得滿分,成為美中不足之處。然而身為擁有高性能的復古美式肌肉跑車,2012年式Camaro竟然成為NHTSA法規修訂後於6項評價首度獲得滿分的車款,不僅跌破眾人眼鏡,也重塑了這款新年式大黃蜂的安全形象。

NHTSA指出,全新安全測試法規實施後,當局目前為止測試了46款2012年式車款,其中僅有14款獲得5星評級,期望未來陸續出現更多於擁有頂級安全性的優異車款,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