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決心!上海市政府將全力打造最佳電動車使用環境!
AUTONET記者:陸曉明(11/21/2011)
字級設定:
為了進一步加速新能源汽車產業與消費環境的建立,不久前上汽集團剛剛宣佈將同GM集團就新能源電動車領域進行戰略合作之外,上海市政府也宣告將建立成為亞洲最適合使用電動車的城市環境。

其中上海汽車城將建立大規模的新能源與電動車試營運的環境,上海國際汽車城發展公司指出,進駐汽車城試乘試營運的業者已經包括奇瑞、眾泰、比亞迪、中科申江及上汽榮威等五家,而且瑞典VOLVO Cars也積極加入成為第一家完成佈建的國際汽車品牌。

目前包括VW、GM與BMW AG、M-BENZ也宣佈將進駐上海汽車城的電動車試營運計畫,最快到2012年底將有達到12個汽車品牌於當地達成電動車試營運狀態,汽車城所在的上海嘉定區政府,更進一步推動基礎設施配套建設。

上海市嘉定區已經建成充電樁45具、充電站乙座,年底前將完成770具充電樁建設與一座充放儲一體化充/換電站,可以實現上海國際汽車城100平方公里全區覆蓋,而且更計畫於二年內讓安亭公車全部換成純電動客車。

同時上海市政府正擬推出純電動汽車補貼規定,其中對私人購買電動車的補貼幅度方面,除了中國國家最高補貼每輛六萬人民幣之外,上海市對購買純電動車最高補助每輛四萬人民幣。

   新聞列表(11/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