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泰國洪水衝擊Previa,TOYOTA明年一月將進行價格調漲!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1/2011)
字級設定:
好不容易在日本強震於短暫時間回復產能的日系車廠,近來又受到泰國洪災影響整體運作,對TOYOTA來說,熱銷的Previa/Estima所使用的ECU就在泰國生產,導致無法順利全球供應需求,台灣市場當然也受到影響,另外也有部分國產車型可能在明年將出現因缺料而缺車的困境。

這次所有日系車廠中以HONDA受到衝擊最大,主要是該品牌在台灣的國產車其零組件都來自泰國,另外TOYOTA在國產車部份則有少數受影響,但恐怕無法正常供應的將是Previa。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TOYOTA的休旅車Previa所使用之ECU都在泰國生產,不僅台灣進口的車型受影響,日本、中國等市場所販售的車型也逃不了,因此在泰國無法正常供應、TOYOTA無解決方案之前,Previa的供應將會出現空窗期,時間會多久目前完全無答案。

另外,在國產車方面,根據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受影響的車款屬於少數,主要是Innova,而負責生產的國瑞備料可供應到12月底,其他如Corolla Altis、Yaris的影響不大。但何泰汽車也擔心如果泰洪後續影響持續擴大,恐怕部分零組件會發生「斷炊」,屆時對台灣銷售將產生不小衝擊。

除了供應生產的問題,TOYOTA的新車價格也擋不住日幣匯率壓力,繼先前Vios的小漲,和泰汽車也將藉著新Camry進行調價,2012年1月則可能以新年式對其他車款調價售價,推測幅度約1-2萬元不等。

   新聞列表(11/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