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遊俠泰北清萊府巡禮,FORD新Ranger試駕體驗(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2/2011)
字級設定:
擁有Double、Open、Single三種車艙配置與4×2、4×4兩種驅動設定,以及2.2L/3.2L柴油、2.5L汽油三種排氣量引擎的Ranger,引進台灣為頂級的3.2L Wildtrak Double六速手排4×4車型,因此在清萊府試駕時就以此車為重點,如果說與美規Ranger相比,這回由澳洲所設計的Ranger似乎更為時尚且精緻,但在惡劣路面時它可是相當強悍,絕對不會和大自然妥協。

在清萊府試駕過程中,原廠規劃足以展現Ranger的路線,包含時速超過140km/h的高速路段,僅容納兩車相會的蜿蜒山路,既然Ranger為高底盤貨卡,自然也免不了來個泥濘山道,最後還讓大家體驗800mm涉水能力(就是將Ranger開進水裡頭),整個路段全長約150km,所有參與的媒體同業都開得很盡興,畢竟多達8輛Ranger在泰北奔馳,前方還有警車開道,原廠工作人員還要大家跟緊一點、看到紅燈就闖,這種試車行程我還是16年來頭一次碰到。




或許是泰國以貨卡為大宗,也或許清萊府的車輛不如曼谷或者台北這些都會區多,雖然Ranger 3.2L Wildtrak 4×4擁有5359×1850×1815mm的身材,但實際接觸卻發現沒有廠方數據來得龐大,看來FORD設計師在外觀造型下了不少功夫。沒錯!如果與引進台灣的上一代Ranger相比,新Ranger更具有都會時尚感,尤其霧面處理的FORD貨卡家族傳統三橫欄水箱護罩、類金屬前保險桿護板、前葉子鈑件進氣孔、側邊大型登車踏板、後方平台專屬造型支架、雙肋造型18吋鋁合金輪圈諸多裝飾,加上引擎蓋、車門多道銳利線條,以及外擴式輪拱,造就Ranger一種無形的霸氣,但又具有明顯的時尚風格,無論是穿著休閒出遊或者西裝筆挺出席宴會,絕對會成為目光焦點。
精緻的內裝鋪陳與房車不相上下

Double車艙屬於五人座設計,車門採用傳統開啟,而Open則依照等級有五座與雙座配置,但車門採用對向無B柱設計(其實B柱結構隱藏在車門),就我個人來說還是喜歡Open車型,畢竟對向啟閉車門便利性高,且又特殊有型,可惜這並未採用在3.2L Wildtrak 4×4,因此台灣消費者在2012年無緣見到。更為房車化的內裝設計比上一代更具現代感,視覺效果也更好,就連質感也進步許多,兩相比較之下前一代Ranger很像20世紀的產品,舉凡大到中控台小至旋鈕按鍵就相當精緻,座艙與SUV甚至房車沒有差別,具有後方顯影後視鏡、藍牙通訊、中控台4.2吋彩色螢幕、CD音響、雙區恆溫空調、電動座椅、超過20處置物空間(可放置iPhone的中控台下方置物格,及可放置手提電腦的大容量手套箱最讓我欣賞)、皮革包覆排檔桿頭/方向盤、雙彩座椅、方向盤多功能操作鍵、定速巡航、類金屬飾板等樣樣不缺,就連第二排座椅也具備翻轉功能,下方還有隱藏置物空間,使用起來不僅就手且方便。另外乘坐空間更沒話說,3220mm軸距配置下後方貨斗擁有1.21平方公尺容量,卻絲毫沒有壓縮乘員空間,後方甚至在B柱前移後提供寬敞的乘坐舒適性,180cm乘員頭部也未感壓迫。
多功能方向盤可操作音響/通訊等

對向式車門僅出現在Open車型上

位於貨斗門廠徽下緣為後方攝影機鏡頭

後方顯影出現在後視鏡中,對駕駛人視覺判讀更符合人體工學

容量相當大的手套箱可擺入手提電腦

頗具個性化的座椅設計採用皮革材質

寬敞毫無壓迫感的後座...舒適性一等一











既然是貨卡,貨斗的載重與置物功能必為Ranger的重點。貨斗門平置後可乘載210kg重量,彪形大漢站在上頭依舊穩如泰山,貨斗平台溝槽設計有助於物品擺放,另外3.2L Wildtrak 4×4還採用防水塑鋼材質,容易清洗保養;多處掛勾也可讓貨斗內的物品更牢固。簡單來說,無論是衝浪板、大型木材、越野機車、水上摩托車都可輕鬆擺進貨斗內。

貨斗門可是能承受210kg的重量


而Ranger的動態表現如何?長達150km的試駕路線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它已經跳脫傳統貨卡的設定,而是更接近…不…應該說與SUV沒什麼兩樣,不僅舒適也能輕易征服各種路況!




   新聞列表(11/22/2011)

遊俠泰北清萊府巡禮,FORD新Ranger試駕體驗(下) 遊俠泰北清萊府巡禮,FORD新Ranger試駕體驗(中)
遊俠泰北清萊府巡禮,FORD新Ranger試駕體驗(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