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需觸碰的Smart Key,TRW首推氣壓監測Keyless系統
AUTONET記者:sanada(11/25/2011)
字級設定:
現行高級房車所使用的Smart Key幾乎都以將Keyless列為基本功能之一,車輛Keyless系統是根據汽車和鎖匙裡的晶片相互感應,而達到不用傳統鎖匙便能開關中控鎖、啟閉引擎的一項科技。以現階段的科技而言,雖然已經避免轉動鑰匙發動車輛或是開啟車門的步驟,但還是必須藉由接觸到車門手把或是遠端遙控才能進行車輛開啟及上鎖的動作。

全球知名的汽車零配件與汽車電子業者TRW Automotive Holdings Corp最近則推出了一款號稱不需觸碰到車身也能完成開關鎖動作的Keyless系統。此系統主要是藉由氣壓以及溫度的改變進行自動偵測,車主可將晶片鑰匙放置衣物的口袋、隨身包包內,當需要開啟車門時只需將手掌靜置於車門手把的感應器前端,系統便會自動完成開門的動作。相反的,當車主下車後關閉車門,位於車內的感應器變會偵測車內的氣壓變化,約當車主離開車輛1.5公尺的距離時車輛也會自動上鎖。

TRW集團也預計於2012年第二季進入市售計畫並開始報價,然而這個新穎的科技乍看之下真的是十分便利,但總令人擔心在寒冷的冬天或是狂風暴雨的天氣下,會發生上不了車亦是鎖不上門的窘境。

   新聞列表(11/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