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空絕美、驚豔四座,M-BENZ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試駕(下)
AUTONET記者:sanada(11/24/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曾先後試駕過M-BENZ E-class系列E350 AMG套件版以及E350 Coupe,而車系中的敞篷車款E350 Cabriolet,先前於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第二集展現上空魅力風情時,就已讓許多車迷翹首盼望許久,在今年10月終於登陸台灣後,試車組也總算得以品嘗這款誘人的上空尤物。



以「Four Seasons、Four Passengers、One Cabriolet,絕美驚豔四座,享樂更迭四季」為號召的E350 Cabriolet,外型設計承襲E-Class Coupe的銳利優雅,擁有結實輪廓及上揚側線,關篷時4698 × 1786 × 1398mm的車身尺碼展現出修長典雅的優美比例。車頭造型配置雙橫幅水箱護罩、梯形下保桿及LED日間行車燈,營造出炯炯有神的車頭神韻,搭配充滿流線感的前擋風玻璃,即便還沒開蓬,就能感受到Coupe強烈俐落感,更創造出同級距中最凌厲的0.28低風阻Cd値。

頂級內裝 豪華享受


以Nappa真皮包覆三輻方向盤與排擋桿,經過粗拋過後的皮質觸感相當細緻、整體握感也顯得十分扎實。採用AVANTGARDE頂級皮革包覆的車艙空間,搭配一體式運動跑車座椅,而其電動調整功能也讓試車組能夠迅速調整至最佳駕駛位置,橫向排列的管狀襯墊配置坐起來十分舒適,絕佳的包覆性搭配AIRSCARFR前座頸部暖氣系統,就如同坐在單座頂級沙發上,同時後座成人乘坐時有稍受桎梏之感,但結合3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仍具有一定程度的乘坐舒適性。

採用AVANTGARDE頂級皮革包覆,搭配髮絲紋金屬飾片的高質感組合


Audio 20音響系統可讀取DVD/CD/MP3,或藉由UCI媒體連接介面擴充音樂。

Audio 20音響系統可讀取DVD/CD/MP3,或藉由UCI媒體連接介面擴充音樂,透過5.8吋中控彩色顯示幕,繁體中文顯示功能可直接由中央扶手側的旋鈕操作系統、電話、音響等功能,更可透過方向盤的上配置的快捷控制按鍵,讀取以及設定旅程(定速、油耗、單趟里程累積)、導航、音訊、聲控語音等功能。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後方獨立空調、五環式儀錶附大型多功能顯示幕、記憶型電動調整方向盤系統、Speedtronic定速裝置附速度限制器等貼心設計,不僅操作簡便且能讓車主備感舒適與便利。

後方橫溫空調系統

以Nappa真皮包覆三輻方向盤與排擋桿,手掌握感相當扎實。

上空美學 動靜得宜


可惜的是,在本次的試駕行程中,儘管試車組一路驅車往北來到了優美的北海岸,天空都是處於陰雨紛飛的天候狀態,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保持關篷的狀態下行駛,不過如此一來反倒驗證了M-BENZ所採用厚度達到23.5mm的三層頂級織布作為軟蓬材質,讓車室中具備著優異的寧靜感,儘管外頭天候不加,當車輛行經積水的路面時,車艙的靜謐程度可一點不輸給硬頂設計甚至是四門版本的房車。堅持符合NVH Behaviour標準的軟蓬車頂,採用三層頂級織布結合丁基(Butyl)材質與氈合技術(Felt layer)製作而成,除了剛性與厚度有一定的水準外,隔音效果更是不在話下。


在狹窄堵塞淡水市街上3.5L CGI V6引擎的油門雖稱不上是輕快,但仍算是可圈可點,在速度感應式方向盤與可變轉向齒比等設計下只要保持一定的油門深度便可以維持足夠的推力。而當我們駛離了擁擠的市郊路段,航向寬闊的金山沿沿岸,稍稍將油門踩深一些,當轉速來到3700rpm左右,在7G-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的作動下,37.2kgm扭力的湧現十分明顯、飽滿而不狂暴,檔位銜接一氣喝成並可以透過選配的換檔撥片隨心所欲的控制,面對連續爬坡的路段也能輕鬆維持充沛的動力表現。馳騁在逆風的直線路段,自然進氣所帶出的馬力輸出仍顯得遊刃有餘,直接暢快的動力表現一掃擠身車陣中的鬱悶。


而正當試車組準備返程之時,外頭雨勢漸緩,趁此良機試車組也順勢收起頂篷享受一下迎風馳騁的滋味,雖然無法清楚感受到E 350 Cabriolet特別加載的AIRCAPR自動防風帽所帶來的擾流性能,但開篷後車艙內的氣流掌控仍屬優質,由於駕駛本身蓄著一頭長髮,在中低速開篷的行駛狀況下並沒有明顯感受到來自車外的蓄亂氣流,逆風下的風切聲抑制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於低速下測試自動頂篷的作動也絲毫沒受到太多風壓影響,便可迅速轉換Coupe與Cabrioletr間不同的風格表現。



安全配備 完美守護

在安全配備方面,E 350 Cabriolet搭載了Adaptive Highbeam Assist自動調適遠燈輔助(AHA)系統,利用攝影機來接收外在行車路況,主動調整車輛頭燈照射角度,最遠照射距離可至300m外,並能避免眩光直射對向來車而造成的危險。除了E-Class族系標配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前座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以及提升行人碰撞保護的行人安全保護裝置Active Bonnet之外。E350 Cabriolet搭載9具標準SRS安全輔助器囊,另有多段式作動前座氣囊、以及前座骨盆、頭部、膝部氣囊等完善安全配置,提供駕駛人更完整的保護措施。此外,M-BENZ也針對了E-Class Cabriolet敞篷車的設定特別加強了車身A柱結構,於內部加入了管狀強化鋼樑,後排座椅頭枕後方也設置有直徑達35mm的防滾架,並於0.3秒內作動完畢提供強力且堅固的支撐力道保護後排乘客的安全。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自動調適遠燈輔助(AHA)系統

而今E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以新台幣409萬元起的售價,以絕美體態與時尚性格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除了豐富的標配配備,E-Class Cabriolet還可加選AMG Sports Package跑車化套件、designo頂級真皮內裝、頂篷或飾版、designo消光及特殊車色;性能套件方面可加選動態操控套件或Engineering Sports Package等,供消費者需求搭配選擇。


相較於E 350 Coupe的優雅型態E 350 Cabriolet則帶了些狂野的運動氣息,若以敞篷車的設定架構而論,開篷行駛在北部繁亂的交通狀況以及污濁的空氣品質中總是令人感覺有些煞風景。但若是選擇驅車南下直達陽光普照的國境之南,必能感受到不同於北海岸的戶外風情。

   新聞列表(11/24/2011)

上空絕美、驚豔四座,M-BENZ E 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試駕(下) 上空絕美、驚豔四座,M-BENZ E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