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感恩節駕駛節能車款出門,可減少近新台幣8億元花費!
AUTONET記者:Shower(11/24/2011)
字級設定: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為了回到親人的身邊一起享受過年過節,大多人都會不辭辛勞的開車出門,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全部車輛所耗費的能源與產生的碳排放量,會有多麼驚人嗎?

自1941年起,美國的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並且從這一天起休假兩天,美國舉國上下熱鬧非常,基督徒按照習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禱,城鄉市鎮到處都有化裝遊行、戲劇表演或體育比賽等。分別了一年的親人們也會從天南海北歸來,一家人團圓,品嘗以「火雞」為主的感恩節美食。就像是中國的過年春節一樣,而在這充滿感恩的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並且齊聚在一起,感謝上天賜予所有美好的事情。

美國一項統計報告指出,在感恩節的這天,所有車輛的燃油能源總共花費美金5530萬元(約新台幣16.8億元);不過如果美國消費者駕駛平均油耗表現相當於23.05km/L的節能車輛,可以減少超過美金2600萬元(約新台幣7.9億元)的燃油花費。這項對於感恩節的車流量數據是來自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預測的結果,並且統計出美國人在這段時間平均駕車的距離會超過80km,以目前全國車輛的平均油耗量為11.17km/L來看,與目標設定在23.05km/L的平均油耗量還有一大段距離。

一般家庭駕車出門過類似感恩節這樣的假期,如果駕駛平均油耗量為11.17km/L的一般車款,根據目前油價行駛320km的距離來算,必須花費美金25.3元(約新台幣769元);然而,如果駕駛平均油耗量達到23.05km/L的節能車款,只需要花費美金12.25元(約新台幣373元),足足節省一大半的花費;相較之下,如果駕駛純電動車或是以plug-in Hybird為動力來源的車型,其所需負擔的費用可說是又少了許多。並且減少將近730,000kg的碳排放量,這項數據實在是有夠驚人!

這也關係到美國政府的政策與資金投注,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和車商達成協議,制訂乘用車、貨卡/卡車的最新燃油效能目標,定下在2025年前達到54.5mpg,也就是23.05km/L的平均油耗水準。不過如果按照這樣的標準來看,不僅所有超跑通通進不了美國,就連許多一般乘用車也被擋在門外,受惠的只剩下電動車與Hybrid車了。不只美國,目前台灣也需要加以朝著節能減碳的方向前進,期盼政府與車廠能夠重視這項環境問題,除非在某個地方開採更多原油,或者地球突然有自行修復環境的能力,否則追求環保節能肯定是未來必須堅持的路線。

   新聞列表(11/2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