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引領照明革命,AUDI提出未來車用燈組啟示錄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8/2011)
字級設定:
AUDI近日除了發表一系列的未來駕駛輔助系統之外,其相當擅長的光源科技透過設計師的創意設計展現,亦宣告在未來車款身上亦有著相當的突破,主要的作用在於增加其主動安全性,而燈具的照明也將更具有吸引力,持續成為AUDI車款的特色之一。

這些關於燈具的創新發明包括矩陣式LED頭燈(Matrix Beam),透過透鏡與反射鏡讓LED燈組所產生的投射光束改變照射的角度與明暗度,因此能夠隨時隨地保有最佳的頭燈照明效果,不分日夜皆然。更厲害的則是還可以根據環境與行駛路況提供最佳的系統預判照明效果,而這項技術已經成熟,很快地便會應用到AUDI車款身上。

另一項發明則是LED AFS先進頭燈主動轉向系統,透過與矩陣式LED頭燈結合提供呼應駕駛目光所及的頭燈照明角度,而在路上有行人或動物時系統也會自動感測給予更強的照明,警示車輛行進方向有物體,以輔助夜視系統不足。

除了頭燈設計之外,在尾燈部份也有智慧型尾燈(Intelligent rear lights),如此發明是因為當在下雨或起霧等能見度較低的狀況時,後方來車很可能因為看不清楚尾燈而距離前車過近,進而可能產生追撞的風險。智慧型尾燈則可以透過裝置於車後方的感測器進行預判,如果必要時便會自動加強尾燈的照明光度,令後方來車駕駛保持距離,搭配雷射後霧燈(Laser rear fog light),以維持行車安全。

此外,包括閃燈科技(Wipe-action flashers)、以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所打造的燈組與Car-to-x溝通系統等,均是為了避免造成來車駕駛的視野受擾,或者是提升照明效果以維行車安全的設計。

   新聞列表(11/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