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款車型同時研發,「首望」仍將推出傳統動力車款
AUTONET記者:Gilbert(11/28/2011)
字級設定:
在11月22日開始舉行的廣州車展,北京現代發表了旗下第一個在中國推出的全新品牌「首望」,而會場上除了展出以名為BHCD-1的概念車款之外,也幾乎已經確定未來北京現代將以「首望」之名,推出以Elantra的電動車款在中國地區上市。只是為了擴大品牌的競爭能力,有消息指出除了電動車款之外,「首望」在未來也將會推出傳統動力的車型,以較為務實的姿態來角逐中國市場。

 
「首望」的新品牌廠徽。
 
根據瞭解,「首望」初期除了用來做為HYUNDAI集團在中國發展電動車事業的品牌,預計在兩年之後也將開始進行傳統動力車型的發展,並且基於HYUNDAI集團旗下的車款進行雙生化的改良製造,包括動力、傳動系統等核心技術,都將彼此共用以節省開發的成本費用。

北京現代強調會採取這種〝走回頭路〞的作法,主要是考量中國政府儘管已經對新能源車款及相關產業採取相當積極的輔導與補助措施,但是短時間內仍然難以具備足夠的市場規模;而傳統動力車型仍將扮演市場的主流角色,只要秉持降低成本與水準以上的性能表現,將核心零組件以集團資源共享的方式進行整合,便能確保「首望」品牌的市場競爭力。

而「首望」的電動車款將從2012年開始小規模生產並進行試運行的動作,除了HYUNDAI集團提供相關的技術資源之外,同時也將使用部分來自於北汽集團的技術;而外界解讀HYUNDAI及北汽兩大集團對於「首望」品牌的合作,其最主要目的除了符合中國政府對於相關產業的發展與期望外,同時也將強化兩大企業在中國本地的研發力量,進而提升相關能量的發展水準。

 
廣州車展中登場的BHCD-1概念車。
 
 
廣州車展發表「首望」品牌的場景。
 

   新聞列表(11/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