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申請仲裁,迫使VW集團放棄手上股份
AUTONET記者:Gilbert(11/28/2011)
字級設定:
 
SUZUKI與VW集團之間的聯盟合作已經走到盡頭?
 
SUZUKI與VW集團之間的聯盟關係從9月間開始出現嫌隙,而後續的相關紛擾與發展,直到今日都還沒能夠寫下完結的一幕,日前有消息傳出SUZUKI已經向英國倫敦國際商務仲裁法院(Commerce International Court of Arbitration)的國際事務部發出申請,準備藉由國際法院的仲裁程序,讓VW集團能夠知難而退,並且出售VW集團手上掌握SUZUKI車廠的19.89%股份。

 
VW集團的雄厚實力,對於SUZUKI展現出勢在必得的企圖。
 
事實上,VW集團雖然在事發之後仍希望能夠與SUZUKI採取繼續合作的態度,然而這樣的善意始終未能得到SUZUKI車廠回心轉意的結果,因此VW集團在發表2011年第三季財務報告的同時,也不再以〝盟友〞來稱呼SUZUKI車廠的合作關係!同時預料VW集團也將準備採取較為強硬的手段,很可能採取更強硬的動作,採取大舉收購股權的方式來進一步達成完全控制SUZUKI的目的。

而對於VW集團在態度上的改變,SUZUKI仍然希望VW集團能夠出售手上對於SUZUKI的持股、退出第一大股東的地位,並且在1118日單方面宣布與VW集團之間的聯盟關係已經瓦解、從此分道揚鑣,畢竟目前VW集團與SUZUKI的合作協議已經變成互相指控違約的局面,幾乎沒有看出有任何轉圜的餘地,只是兩者從2009年簽署合作協議之後,VW集團獲得SUZUKI車廠約19.9%的股份並成為最大股東,而SUZUKI則也擁有VW集團的2.5%股權,彼此間的愛恨糾葛似乎不是如此輕易的便能夠解決。

只是SUZUKI向國際法院訴諸仲裁的結果短期之內恐怕還不會有明顯結果,而且VW集團對於SUZUKI勢在必得的態度,恐怕也不是仲裁結果所能夠動搖的,畢竟如果有機會將SUZUKI納入VW集團的麾下,不僅能夠讓VW集團更容易的取得低成本小型車款的相關技術,同時也將大幅縮短與GM集團之間的差距,加快達到全球1000萬輛銷售規模、稱霸全球車壇的終極目標。

 
SUZUKI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中仍展現出在節能領域的長才,而這也很可能正是VW集團最為覬覦的部分。
 

   新聞列表(11/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