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VOLVO搶先報:VOLVO V60 D3以優雅曲線演繹北歐風情
AUTONET記者:sanada(12/01/2011)
字級設定:
2012年台北車展開慕在即,VOLVO也積極籌劃專屬展區,現場除了各款VOLVO新車之外,氣質出眾的亮麗車模更是眾家媒體追逐的焦點。在台灣車迷的眾所期待下,旗下最新款運動型休旅車VOLVO V60 D3將首度在台灣亮相並搭配超人氣女模Mia(魏靖軒)、劉雨柔、廖奕琁與六位新生代凱渥女模共同演繹優雅的北歐斯堪地那維亞風格。

2012台北車展VOLVO展出車型:

V60


由S60衍生的全新運動旅行車款V60,將可提供喜愛S60車款消費者,同樣的動感流線車身外觀,更有著極為實用的寬敞旅行車置物空間,然而初期量產僅有五萬輛左右,主要是在歐洲地區銷售。在實用性部份,V60後座擁有40:20:40可分離收折式座椅,可將行李廂空間進一步擴充。

擁有類似於Coupe的流暢車頂曲線,卻又是一輛不折不扣的運動型旅行車款,更將有著與S60極為類似的優異動態反應,可帶給使用者高度駕駛樂趣。歐規車型將標配運動型底盤,海外市場將會將旅行型底盤列為標配,運動型底盤列為選配,兩者底盤間之不同主要在避震阻尼與前後副車架。全車系更可選配FOUR-C連續可變底盤反應系統,搭配ASC進階穩定控制系統的運動型旅行車款,透過全新車輛翻滾感測器,再加上DSTC動態穩定與循跡控制系統,避免車輛於激烈操控狀況下失控產生危險。

全新導入的自動啟動煞車功能以及碰撞警示完全自動煞車系統,備有路上行人偵測功能避免意外發生,在時速35 km/h便會作動。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也列為標配,此系統可以在路上塞車或駕駛不專心開車等低速行駛的狀態當中,利用裝置在車前的雷達,不斷監測與前方車輛的距離,若距離過近便會自動煞車,以避免與前方車輛或物體發生碰撞。

而首度引進台灣市場的動力版本為汽油V60R-Design 2.0 T5(240hp)以及柴油2.0 D3(163hp)兩款車型,於去年巴黎車展首度亮相的V60 R-Design搭載R-Design專屬套件,屬於性能強化的運動版本。而值得一提的是Design套件一般都是列為選配,但是在總代理國際富豪積極爭取之下,將會把Design套件列為標準配備,積極搶攻年輕客群的市場。而全新的V60車款也將於12月3日起正式展開預購,汽油車型2.0 T5 R-Design為198萬的單一版本,2.0D3柴油車型則分為豪華(162萬)、旗艦(182萬)兩種版本。



C30


已於全球掀起熱潮的Twilight系列電影,由男主角愛德華所駕馭的視覺系都會風格小跑全新VOLVO C30雙門掀背跑車,深具吸引力的美型掀背車型、充滿北歐運動美學外觀、迷人的設計語彙,以及完整的安全防護科技,魅力席捲年輕世代的聚焦目光。

C30 2.0L搭載直列四缸超輕量全鋁合金汽油引擎,能輸出145hp/6000rpm最大馬力,及18.9kgm/4500rpm峰值扭力,並配置Powershift DCS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具有燃油效率極大化優勢,可擁有絕佳省油特性,相較於傳統自排變速箱節省多達8~10% 的耗油量,讓平均油耗達到13.2km/L的優異表現。

C30 D5柴油車款則搭載由VOLVO自行研發的全鋁合金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其180hp/4000rpm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為35.7kgm/1750-3250rpm,不僅於動力輸出表現不俗,也提供靈巧而舒適的反應。C30 D5柴油車款平均油耗高達14.5Km/L,搭配具備高效率的免保養電子式CDPF柴油污染控制系統,也可兼顧對環境的保護。

總代理也特別將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ABL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Keyless免鑰匙啟動裝置、Bluetooth藍牙通訊系統和雙前座八項調整電動座椅附3記憶裝置等高科技的旗艦配備,以及兩段式雙前座防護氣囊、SIPS側撞防護氣囊、WHIPS頸椎撞擊防護系統,和IC側撞防護氣簾等高效能安全防護系統,皆列為C30 2.0 / D5 的標準配備,並提供R-Design的全車運動空力套件以及內裝套件,盡顯其出色的性能跑格外觀。



S40


由知名女星張鈞甯獨家代言的VOLVO S40,強調單身女性的駕馭訴求。車身尺碼4476×1770×1454mm,軸距長度則為2640mm,車艙當中以有機方式呈現的頂級皮革健康座椅、創意規劃的靈巧置物空間、效能出色的ECC電子控制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簡化車內各類高科技設備的智慧型操作方式、北歐淺橡木雕琢的懸浮式中控台設計等,將所有體貼用車者的巧思,展現於輕鬆不做作的設計手法中,營造出無壓力且自在車室氛圍。

搭載2.0L汽油動力,是在D4與D4 R-Design柴油車型之外的唯一汽油車型選擇,在自然進氣設定之下,此具1999c.c.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45hp/6000rpm,最大扭力18.9kgm/4500rpm,搭配Powershift六速DCS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標配17吋輪圈與動力輔助方向盤,更有包括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在內的安全配備的加持。
S40也獨家導入符合瑞典氣喘與過敏協會標準IAQS車室空氣品質監測系統裝置,能監控進入車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效將有害氣體隔絕於車外,其活性碳過濾功能則能避免任何異味透過換氣系統進入車內。



V50


VOLVO當家中型轎式RV車型V50,比四門房車和掀背車都還講究空間、比SUV更能兼顧操控與油耗、比大型房車更為實用,週休假日放下手中的工作,讓全家輕鬆踏上旅途最佳的理由。

以簡約的理念樹立起難以被取代的風格,從外觀設計到機能展現,皆清楚的點出車型重點,去除掉矯揉造作的誇飾,以最直接的方式展現設計作品該有的功能。V50除了擁有如同鐵人三項選手般的緊實肌肉線條之外,由引擎蓋往前延伸的〝V〞型立體線條再向下拉伸,一路經過水箱罩、保桿至前氣壩的設計,也讓下氣壩一分為三,兩側氣壩更整合霧燈並以流線手法呈現,與頭燈可相互輝映。

在4,522×1,770×1,499mm的車身空間終營造出高達417L的後車廂置物容積,這還不包含將後座椅前折與副駕駛座椅背前倒後的1,307L空間;V50的車室設計依舊將北歐極簡風格宗旨奉為圭臬,以最簡化、具美感,從裡到外的設計線條,清楚透露著其實用至上的深究美學。

而V50 2.0 Powershift DCS所搭載的2.0L四缸汽油引擎能夠輸出145hp/6,000 rpm最大馬力,搭配六速Powershift DCS雙離合器變速箱,除了能夠提供0-100km/h加速10秒內完成的順暢加速感之外,平均油耗11.9km/L的表現更能讓駕駛人輕鬆掌握旅遊的預算空間。



S60


在全球消費者眼中,VOLVO所推出的車款,早已經與安全劃上等號,其中融合VOLVO獨特家族風格與先進安全科技的S60車系,更是獲得品牌忠誠者的喜愛。不過隨著中型豪華房車的設計趨於流暢動感,以吸引更多年輕購車者青睞,第一代S60早已失去其固有魅力,9年多的產品週期也露出老態。

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新一代S60車系以四門Coupe為設計發想並堆砌其運動化的個性化風格,較上代動感的外觀造型,原廠期望能營造出四門Coupe的形象;清楚描繪出嶄新外貌,而2010年巴黎車展也進一步推出R-Design套件再增添其武裝性能氛圍

基本動力配置面,汽油引擎提供排氣量3.0L與2.0L兩具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前者稱為T6的旗艦汽油車型,具備304hp最大馬力與44.9kgm峰值扭力,後者2.0T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中,則具備有203hp最大馬力與30.6kgm峰值扭力。柴油車型方面,頂級D5車型在2.4L五缸柴油引擎發揮中,有著205hp最大馬力與42.9kgm峰值扭力,而二當家柴油車型D3,則在2.0L直列五缸的柴油引擎發揮下,具有163hp最大馬力與40.8kgm的輸出表現。

除了多元的動力選擇外,VOLVO原廠提供了全球市場兩種底盤設定,於歐洲市場中,運動化底盤乃為標準配備,至於北美與亞洲市場,舒適取向的底盤設定則為標準配備,運動化底盤則改為選配項目。於強調操控樂趣的運動化底盤中,有著歷來最為跑車化的設定,如高磅數彈簧、強化的阻尼等,而其中T6與D5車型列為標準配備的AWD四輪驅動系統,也經過軟體面的修正,以操控樂趣為提升重點。所有新世代S60車型皆可選配FOUR-C主動式底盤系統,且此經過重新調校的FOUR-C底盤,針對舒適性與操控面加以進化,期望能提供給車主兼具樂趣、舒適與安全的操控表現。


XC60



於2009年導入台灣的XC60,新銳車身線條、前衛感十足的設計風格再搭配上VOLVO新世代產品一脈相承的斯堪地那維亞內裝元素,在台灣車市投下一記震撼彈。2011年版本搭載乃具備全新開發的GTD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不僅能輸出240hp/5500rpm的飽滿馬力,在轉速1800rpm~5000rpm還能提供32.6kgm的高扭力,同時它除了動力性能媲美3.0L汽油動力外,2.0L排氣量在稅金上也更具經濟效益的優勢。在外觀造型上,水箱護罩框的鍍鉻質材盡顯質感;類M-BENZ E-Class的頭燈與保桿線條同步向兩側斜45度角外揚,車側腰線則一如同門大哥XC90厚實簡約;尾燈S型流線的纖細和C柱相輔相承,優雅中見VOLVO硬派下的纖柔質感;18吋的新型鋁圈,讓這輛都會型休旅更能優游穿梭於台灣的山野和都會,輕鬆寫意!



XC 90



身為VOLVO旗下頂級LSUV車型的XC90,除了具有一貫家族風格造型之外,更結合了VOLVO引以為傲的安全性、性能與七人座傑出機能,問世後擁有穩定的銷售表現。而2012年式VOLVO XC90稍做調整,包括內裝重新鋪陳和外觀修改,使XC90在豪華休旅車中具有競爭力。

運用了銀色線條點綴車體,前、後保險桿加裝銀色的底盤護板,行李架和後視鏡也換為銀色,增加了日間行車燈,稍作修改的尾燈,加上全新的18吋銀色全鋁合金輪圈,整輛XC90充滿了肌肉和健壯的身型,流露出一種陽剛之氣。

將原本寬敞的內裝重新鋪陳讓整體更加豪華,換上全新多功能三輻方向盤,儀表板運用白色背光燈,夜間行車時駕駛可以清楚看見儀表板。在中央控制台巧妙運用了黑色和鋁合金的搭配看起來更顯得時尚感,座椅則用米色為基調內在更為豪華。影音娛樂增加On Call系統,使用藍芽連接手機或是音樂撥放器,在車內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控制影音撥放。

在動力配置上依然改保持3.2L 汽油引擎、V8汽油引擎和D5柴油引擎,三種動力系統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在內裝和外觀上做的更改,具有前瞻性的設計概念,使XC90對消費者更具有吸引力並也在豪華休旅車市場站穩了腳步。

   新聞列表(12/01/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VOLVO嶄新品牌宣言DESIGN AROUND YOU與凱渥名模同場現身 2012台北車展報導:VOLVO『DESIGN AROUND YOU』主題展區魅力現身台北車展
2012台北車展VOLVO搶先報:VOLVO V60 D3以優雅曲線演繹北歐風情 2012台北車展VOLVO搶先報:凱渥名模優雅亮相,演繹北歐斯堪地那維亞時尚之美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