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DILLAC計畫推出柴油引擎,將搭載ELR進軍美國市場
AUTONET記者:Shower(12/02/2011)
字級設定:
 
CADILLAC未來的柴油引擎將搭載在ELR上。
 
目前全球正風行的節能環保、減碳等議題,油電複合動力與純電動車輛儼然已經改變現今汽車產業的生態環境,低碳排放量、零排放車輛似乎已成為未來車壇主要趨勢,為了跟上時代風潮,GM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CADILLAC將推出更乾淨的柴油版本新世代引擎,期盼可以打入不風行柴油車輛的美國市場。

 
於2009年停產的CADILLAC BLS。
 
不過這不是CADILLAC第一次採用柴油引擎做為動力系統,早在1980年代,GM集團開發的柴油引擎提供給CADILLAC做選擇,包括第二代的Seville也曾經搭載柴油系統,但是過去的技術不像現在進步,因此車輛就算具有大排氣量,也不一定同時有相等的效能表現;而隨著現代科技日新月異不斷的進步當中,所以引擎體積也設計的更小、碳排放量也比以往還要少的許多,兼具環保節能的優點。

GM集團曾經針對歐洲市場,在2003年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發表了第一款由SAAB代工製造的BLS入門豪華運動房車,身為CADILLAC品牌21世紀進軍歐洲高級入門房車市場的戰略車款,BLS搭載柴油共軌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最終還是難逃銷售不佳的命運,於2009年正式停產。

此柴油引擎系統將搭載在前陣子CADILLAC發表的首款增程電動車ELR上,當然不止柴油版本,另外還推出Hybird與彈性燃油(flex-fuel)版本的車型,將在2014年推出。雖然柴油引擎在美國實在目前是沒有太大的銷售市場,但是CADILLAC想要挑戰這塊美國大餅,打破以往對柴油引擎的印象,將推出具有大扭力、出色的性能表現和極優質的燃油效率潛力,研發出更具節能環保的動力系統。此外,CADILLAC也肩負著拓展北美以外市場的重責大任,期盼可以將具備柴油引擎的車輛打入歐洲與亞洲的SUV市場!

   新聞列表(12/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