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堅持創新、專業、優質與環保的跨界領導者,TOTAL道達爾油品與全球車壇一同展望未來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02/2011)
字級設定:
 
經過百年的演進,TOTAL道達爾已是全球性的跨國大集團。
 
今年的F1賽場上,RED BULL車隊RB7 F1賽車與Sebastian Vettel的搭配可說是所向披靡,幾乎宰制了整個2011賽季,不但早在日本站提前奪下車手冠軍,在接下來的韓國站拿下車隊冠軍,更在最近的阿布達比站中搶下今年的第14座桿位,正式追平Nigel Mansell在1992年創下的單季最多桿位紀錄。RB7 F1賽車與Sebastian Vettel今年的成績斐然,而TOTAL道達爾機油更是其奪冠方程式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F1乃是當今強度最高的賽車賽事之一,而TOTAL道達爾更是RED BULL車隊勝利方程式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再度稱霸WRC的CITROEN也是採用TOTAL道達爾油品。

長期贊助賽車運動 以最高強度的賽事需求研製最優質的產品

人類汽車的發展始終與賽車、競速脫不了關係,現今許多乘用車款所使用的科技,有許多就是從賽車賽事中,慢慢普及至一般乘用車款;TOTAL道達爾在研發旗下產品時,也是依循此方式;藉由車隊贊助來進行產品測試,可說是TOTAL道達爾產品研發最重要的環節之一,而最高強度的賽事所帶來的各種嚴苛環境,即是測試各種油品效能的最完美時機。TOTAL道達爾始終堅持大力贊助各種賽車競賽活動,即便是在未來也不會有所改變。從F1到WRC,並且歷經24小時Le Mans、Dakar和許多賽事,TOTAL道達爾集團積極展現對賽事的關注,並且證明其為最能贏取勝利的優異供應商。

PEUGEOT在耐力賽領域一直以來都有著不錯的成績。

RENAULT-LOTUS F1車隊同樣也是由TOTAL道達爾贊助。

事實上,REB BULL、RENAULT-LOTUS、PEUGEOT甚至是其他車隊,之所以仰賴TOTAL道達爾的油品科技,就是由於其不僅提供潤滑油,更提供可獲得最佳性能表現的特殊配方燃油,同時能夠透過技術精湛的技師群,研發客製化潤滑油,可供各種最嚴苛和最具競爭性的類別使用,例如F1賽車引擎或是WRC與Dakar賽事引擎所需的抗磨損和清潔性,甚至是耐力賽賽事最重要的耐用性,透過TOTAL道達爾潤滑油的技術團隊,更能夠與造車者攜手合作以求得機械組件與潤滑油配方之間最完美的契合,同時以專業見解最優異的產品全方位支援每一場競賽中的英雄。


除了今年在F1賽場上奪冠的REB BULL與Sebastian Vettel之外,WRC賽場上的CITROEN與Sebastian Loeb同樣再次拿下車手車隊、雙料冠軍,而Loeb更是拿下生涯第八冠,進一步延伸他的WRC生涯傳奇,另一方面PEUGEOT雖然沒能拿下今年Le Mans24小時耐力賽LMP-1組的冠軍,但是仍有不錯的成績,在這些光榮成績的背後TOTAL道達爾油品更是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


以積極進取精神不斷往前,百年品牌不斷創新

其實來自法國的TOTAL道達爾集團,自1910年成立至今已有一百年的歷史,旗下產品憑藉著其可信賴、負責以及忠實的品牌形象,也是可仰賴與專業的品牌特質,獲得各界專家一致的推薦和採用;並以「人性化」的特質與一份「服務的觀念」,針對客戶每一項需求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和優質服務。即便集團已來到一百年的歷史,但TOTAL道達爾卻不曾顯露出有如一些傳統老店般僵化的企業氛圍,始終維持著積極主動、充滿活力的精神,因為集團深知「研發」與「創新」在品牌努力開發更高性能的產品上扮演著絕對關鍵性的角色,也就是這樣「進取」的企業特質,深深吸引客戶,並使TOTAL道達爾成為具有遠見的現代化品牌。


憑藉著上述關鍵的企業特質,TOTAL道達爾集團經過百年的演化,目前已成為為產品行銷超過130國、集團員工總數近10萬名,且經營範圍涵蓋整個石油及天然氣相關產業,從上游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開發與生產、液化天然氣等業務,到下游包含煉油、銷售以及原油和油品之貿易行銷與運輸等面相的大型跨國集團,如今更是全球排名第四大、西歐排名第一以及非洲第一大石油產品生產公司。除歐洲及非洲之外,亦致力於中東地區、東南亞以及其他快速成長地區之開發。在亞洲地區,TOTAL營運遍及20個國家以及53個包含台灣在內的分公司 (含辦事處)。


廣泛延伸的經營觸角,成為全方位的企業集團

TOTAL道達爾集團在2009年時,每天石油提煉量為228萬桶,石油的儲備量更是高達105億桶,並且在全球擁有24座完整的煉油基地,且在全球設立了總計16,300個加油站。同時也在全球各地探勘新油源並加以開採、從使用觀點出發來研發,將石油製造成各種類型的用品,並將各類石化產品行銷全球,其經營觸角完整的延伸到石化產業的每個角落,旗下世界級化工產業的全系列化學產品線,包括石油化學、肥料及特殊化學製品,其範圍涵蓋橡膠加工、樹脂、電鍍及粘合劑,也廣泛被應用在汽車、航空、運輸、國防、包裝、營造、電子、紙類及民生消費等各種不同的產業。


綜攬完整石化產業體系,造就產品最高品質

正因為TOTAL道達爾集團跨足了從探勘、經過研發及製造的整個石化產業上下游,也是全球石油工業的主要廠商之一,因此十分瞭解基礎油之間對潤滑油的特性或性能表現可能造成的影響,對於基礎油的選擇相當審慎,這也是TOTAL道達爾旗下各產品得以發揮優異效能的最大主因;而TOTAL道達爾同樣針對油品的添加劑相當精挑細選,甚至有時會依據公司內部針對所需特性加以研發,這種一心求好的態度,正是TOTAL道達爾產品能受到全球各界專家推崇的重要原因。


而TOTAL道達爾針對油品配方是由法國工程師於法國最先進的實驗室研發而成,以創新為優先考量的TOTAL道達爾,旗下擁有無數座研發中心,總數超過3,400名來自各界的化學和機械工程師以及摩擦潤滑學專家不斷持續研究;在與設備製造商緊密聯繫下,進行規範制訂和研發未來產品的測試,並藉此獲取產品的最佳成分配方,同時提供最優異的效能表現。之所以持續投入高額的研發預算,就是期待以最尖端的科技,設計出最為創新的產品,而不斷進步正是TOTAL道達爾的核心目標之一,也是一直以來的堅持。


跨領域的產品陣容,只因對石油的專業

事實上,潤滑油的應用可說是相當廣泛且無所不在,包括汽車、貨車、機車,還有船隻、飛機以及每一座工廠中的機械。由於擁有悠久的歷史,TOTAL道達爾得以將其專業延伸至各個領域,每種領域皆有許多不同的潤滑油,如引擎機油、煞車油、變速箱油、潤滑油脂、冷卻劑及適用各種或單一產業規格的潤滑油等等;能夠橫跨如此龐大的產業,正是因為對油品的專業了解,以及針對客戶所需去開發產品,並獲得客戶熱烈的支持與回饋所致。

QUARTZ INEO MC3其低煙塵排放的特性不但確保愛車整體防污染系統最佳的效能,並且以優異的保護,維持引擎的清潔度,藉以保證更高的引擎效率,也為人們留下更優良的居住環境。

TOTAL道達爾旗下QUARTZ則是供應汽車使用的主要產品系列,而即便是QUARTZ產品系列中的入門產品,亦已通過許多汽車製造商的測試,且具備國際測試機構的認證。而這些產品的性能表現和品質,乃是經過TOTAL道達爾精挑細選的基礎油和添加劑,能確保潤滑油的黏度足以完美適合每一輛汽車所需,並可保持引擎潔淨、以及減少CO2排放等許多優點!更重要的是,愛車引擎性能的提升,在車主踩下油門的瞬間就能夠馬上體會到。


獨步全球的油品煉製與調配技術,發揮引擎最大功效

其中QUARTZ INEO MC3 乃是系列產品中新一代低SAPS油,當引擎在運轉時,少量的引擎機油會在引擎內燃燒,會造成若干稱為SAPS的煙塵物質,並且堆積在後端處理的煙塵過濾器中,因而使煙塵過濾器快速老化。TOTAL道達爾研發出能在燃燒時僅產生微量煙塵的潤滑油,藉此延長煙塵過濾器的使用壽命,並且更有利於環境保護!而QUARTZ INEO MC3 適用於所有最新式引擎,無論是多氣門、渦輪增壓、直接噴射、搭載或未搭載催化轉換器等引擎種類皆相當適用。其低煙塵排放的特性不但確保愛車整體防污染系統最佳的效能,並且以優異的保護,維持引擎的清潔度,藉以保證更高的引擎效率,也為人們留下更優良的居住環境。而其確保優異的引擎耐久性,卓越的抗氧化能力,可延長換油週期(20000 至40000公里) ,滿足多數嚴苛製造商的維護計畫。由於TOTAL道達爾在油品領域不斷的鑽研,更發現了能使潤滑油黏度適應溫度改變的技術,使得TOTAL道達爾FE引擎機油和變速箱油的產品組合,讓潤滑油彷彿具有智慧一般,能夠藉由適應環境調整其黏度進而對引擎產生最大的保護作用,使愛車引擎能在更好的條件下運轉。


當然許多車主會有疑問,當家中愛車是國產車或是其他日系車款,來自法國的TOTAL道達爾的產品,會不會讓愛車因為吃太好而〝消化不良〞?事實上QUARTZ INEO MC3 5W- 30無論是使用在TOYOTA、NISSAN、SUZUKI、BMW、VW及HONDA等德系日系車款上,都能夠使引擎得到優異的保護以及效能提升動力效果,隨之而來的就是更低的油耗與排放,只要車主們使用過,就絕對能明顯感覺到其中的差異。

搭載BMW引擎的X-Raid賽車小組同樣採用TOTAL道達爾油品。

即便是日系血統的HONDA,在摩托車最高等級的賽事MotoGP當中也是採用TOTAL旗下elf之油品。

此外在今年的達卡(Dakar)拉力賽中,採用BMW引擎的X-Raid賽車小組在6次摩托車及3次汽車冠軍的傳奇人物Stephane Peterhansel帶領下,已被視為本年度達卡賽事的熱門奪冠隊伍之一,而這已是BMW與TOTAL道達爾的第三次合作。來自德國的汽車在TOTAL道達爾潤滑油的特殊功能協助下,展現出更強大的動力。而今年9月份,TOTAL道達爾潤滑油與韓國KIA正式簽署五年國際合作協議,TOTAL道達爾潤滑油將作為KIA的推薦合作夥伴,在參與業務的國家之中,負責KIA所有售後服務網絡的潤滑油銷售事務,並且將在其車主手冊之中,以明確有力的方式推薦車主選擇使用TOTAL道達爾QUARTZ潤滑油,同時也會在引擎室中貼上相關的標示貼紙;此外身處於機車最高等級賽事MotoGP的HONDA,也是採用TOTAL道達爾旗下elf的油品,再再證明了TOTAL道達爾旗下產品無論是德系、日系就算是國產車,皆能夠全方位對應。


力求綠化環保,善盡全球跨國集團責任

TOTAL道達爾身為能源生產者,更必須肩負現今人類所面對的兩項主要挑戰:滿足成長中的能源需求且同時保護環境。就實際層面而言,此責任意味著妥善規劃能源使用,並且提供客戶若干管理能源使用的方式,正因為TOTAL道達爾龐大的公司規模,則更需要以對環境友善的產品,來善盡身為地球村一份子應盡的義務。而目前TOTAL道達爾的車用主力系列產品QUARTZ,便是讓車輛擁有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與油耗為宗旨進行研發。


深化耕耘台灣市場,大力推展TOTAL道達爾Star認證

目前台灣的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為TOTAL道達爾石油集團和台灣建大集團於1992年在台灣合資成立,旗下包含了摻配廠、實驗室、業務、技術、財務及管理等部門,在台北、台中及高雄等地區有專責人員為所有客戶服務,營業項目以銷售車輛用油、工業用油、特殊用油及食品級潤滑油為主,主要產品自法國及新加坡等國家進口;主要的工業用油產品有液壓油、壓縮機油、渦輪機油(透平油)、齒輪油、金屬加工油、重機引擎油及潤滑脂;另外,尚有特殊用油如:熱媒油、橡膠軟化油、變壓器油等,業務涵蓋範圍相當廣泛。


TOTAL道達爾在台灣地區也希望能提供車主、消費者們最佳的服務品質,由於旗下潤滑油產品是在保養廠中進行銷售,所以不斷的以教育訓練的方式,來使保養廠員工瞭解最新科技並持續提升其專業能力和服務品質,並且推行為期四年的TOTAL道達爾Star計畫。每年約有一百家TOTAL道達爾保養廠獲選接受訓練課程,在參加所有訓練結束後,保養廠可獲得一份道達爾所頒發的認證,確認他們的專業能力已達水準。通過測驗結訓的保養廠,每年還可擁有參加額外2次最新汽車科技相關訓練課程的權利。


相信在TOTAL道達爾積極進取並不斷創新的企業特質、優異的產品品質,再加上針對保養廠員工縝密的教育訓練,相信國內消費者們絕對能夠將自己的愛車引擎,百分之百放心的交給全方位油品領導者─TOTAL道達爾。




   新聞列表(12/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