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產能嚴重影響!HONDA泰國工廠最快明年4月才能復工
AUTONET記者:Gilbert(12/01/2011)
字級設定:
 
HONDA泰國廠遭洪水淹沒,慘不忍睹。
 
根據日本方面的媒體報導表示,由於HONDA位於泰國的生產廠受到日前洪水的嚴重衝擊,幾乎整座生產基地都沈浸在洪水之中,在受到嚴重受創的情況之下,目前已經決定將關閉該生產基地達半年之久,以利後續的整修作業,估計將使相關的產能受到嚴重影響。

 
TOYOTA Previa的產能受限,因此不僅台灣受到影響,包括日本本土、中國等地市場都有供應受限的問題。
 
從今年10月4日開始由於洪水肆虐的緣故,HONDA便被迫將位於泰國大城府(Ayutthay;距曼谷北方約100km)的工廠進行關閉,而在進行審慎的評估之後,以經決定將對該廠進行停工半年的措施,以利於加速相關的修復作業,期望在2012年4月開始份恢復生產作業。

由於大城府工廠是HONDA用以生產CR-V的主要基地,年產量高達24萬輛左右,佔HONDA全球產能約4.7%的比重,而且其產出的相關零件也負責供應其他生產基地所需,包括HONDA位於北美的工廠,因此前些日子當洪水導致HONDA泰國廠停工之時,也連帶導致北美廠的生產因缺乏關鍵零組件而停產的窘境。

截至目前為止,泰國在2011年的汽車產量已達到133萬輛、較去年同期仍有1.13%的增加,但由於短期之內幾乎已經無法完全恢復正常,因此全年預估的生產量將從去年的165萬輛下修至150萬輛的水準,也遠低於原本計畫的180萬輛規模,換句話說因為洪水的災害緣故,泰國的汽車生產將因此短少30萬輛。而且佈局泰國相當深入的日本車企,不僅在年初遭逢了311日本大地震導致生產作業大受影響,在逐漸恢復的同時卻又在泰國地區發生如此劫難,實在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據傳目前國內已有包括TOYOTA Previa等車款已經因為洪水造成零組件短缺的因素而醞釀漲價,部分國產品牌甚至還因為零組件匱乏而有減產的跡象,還有待市場的反應逐漸發酵。

   新聞列表(12/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