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就是不讓SAAB好過?龐大集團證實收購方案已被GM集團強硬拒絕
AUTONET記者:Gilbert(12/02/2011)
字級設定:
現階段處於停工、進行重整的SAAB車廠,在獲得中國龐大與青年汽車集團的資金之後已經有了重新站起的轉機,但是當初將SAAB殘害到現在這般田地的GM集團,對於這起中國資金入主SAAB車廠的收購案卻抱持著反對的態度,日前原本SAAB有意以獲得的資金來給付已經積欠多時的員工薪資,卻因為GM集團的出面反對而作罷,讓SAAB車廠再度面臨破產的危機?

 
全球車迷在GM集團的臉書官方網頁上留下〝Let SAAB go!〞的留言。
 
雖然GM集團已經不再是SAAB車廠的東家,但由於SAAB與GM集團仍有部分的合作關係,因此GM集團手上仍握有SAAB車廠的部分優先股權,未來SAAB車廠若是真要100%售予中國龐大與青年汽車集團,還得獲得GM集團同意才行。然而GM集團卻在從中作梗的表示,由於「龐大及青年汽車集團收購SAAB車廠的動作會威脅GM集團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表達反對的立場。並重申如果兩家中國公司收購SAAB的100%股權,GM集團將拒絕提供關鍵零組件與技術,屆時SAAB車廠恐怕將因此而無法再繼續生產任何的汽車。

外界表示,GM集團真正擔心的是龐大及青年汽車集團在掌握SAAB車廠之後,相關的關鍵技術會因此而外流。因此為了讓收購的過程能夠更為順利,龐大及青年汽車集團已經提出了新的收購方案,但始終受到GM集團的反對。而原先SAAB車廠對龐大及青年汽車集團承諾將負責對GM集團溝通併購的事宜,卻沒想到最後仍然面臨此一僵局。

不過GM集團不斷意圖讓SAAB車廠〝置於死地〞的態度,又再次激起全球車迷們的憤怒。當2009年GM集團決定冷處理旗下的SAAB車廠、任其自生自滅之時,全球的SAAB車迷紛紛發起Griffin Up的的活動,以行動支持SAAB的重新振作,最後在SPYKER的收購下,總算是將SAAB車廠從衰敗的邊緣中拉了回來,然而今日SAAB再度面臨困局,好不容易靠著自身的努力尋求解決之道,老東家GM卻仗著自己握有關鍵的少數權利而從中作梗,因此讓許多來自各地的車迷們,紛紛前往GM集團的臉書與微博官方網頁之上進行〝Let SAAB go!〞的留言,要求GM集團別再阻擋SAAB車廠的重振之路。

目前龐大及青年汽車集團仍在進行努力,試圖尋求新的解決方案來達成收購SAAB車廠的目標,儘管陷入僵局、但新的談判仍將進行,結局如何,還有待GM集團的態度是否改變!?

 
2009年的Griffin Up!活動,台灣的車迷與支持者們也沒有缺席!
 

   新聞列表(12/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