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效果再精進,M-BENZ推出Aero Trailer空力貨櫃拖車全新概念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02/2011)
字級設定:
除了工業排放之外,車輛的排放一直是造成空氣汙染最大的元凶之一,而所有當中又當屬重型卡車的殺傷力最強,但隨著近年來居住環境劇烈變遷,人們也開始不斷的致力於降低車輛的廢氣排放,重型卡車也不例外,各家車廠無不在重型卡車的領域上投入各種環保技術,不過在重車領域也有相當優異成績的M-BENZ,再度推出Aero Trailer空力貨櫃拖車,向世人展現其領先車壇的造車思維。

為了提升重車頭的燃油經濟效益,M-BENZ將節能的概念延伸到重車身後的貨櫃上,將方正的貨櫃拖車造型加以修改,並加入有如一般車輛的空力套件設計,不但在車側增加了大規模的下擾流設計,並且與貨櫃尾端內縮的整流翼座結合,就連車尾下方也增設了分流擴散器。

在風阻大幅降低18%、空氣動力效果獲得進一步提升的情況下,平均每年行駛15萬公里的Actros重車頭,能夠節省將近2,000L的柴油,並減少將近5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若所有重車都能夠有如此效果的話,對於我們居住環境的改善,勢必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而M-BENZ更在風洞測試中發現,單是貨櫃車側的空力套件就能夠為一般貨櫃減少8%的風阻,而這更能夠幫助每年平均行駛15萬公里,且拖行重達40噸貨櫃的重卡車頭節省750L的燃油以及降低2000k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效果可說是相當可觀。

雖然礙於各國法規這樣的貨櫃目前無法上路,但相信以這樣的思維概念,未來貨櫃拖車更能夠朝著此一方向發展,進一步獲得更優異的節能減碳效果,為人們居住的環境進一份心力。

   新聞列表(12/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