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DILLAC ELR增程電動車,前輪驅動的豪華轎跑車
AUTONET記者:Shower(12/05/2011)
字級設定:
 
CADILLAC ELR增程電動車將推出前輪驅動版本。
 
CADILLAC自從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發表了Converj全電動概念車,當時被視為是CHEVROLET Volt的高級化版本,當然也因為其動力系統沿用許多Volt電動車的技術,而且Converj全電動概念車更曾經獲得年度最佳設計大獎。日前為您報導GM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CADILLAC,即將推出量產版本的ELR增程電動車,採用更乾淨的柴油新世代引擎,迎合現代節能減碳風潮。

這款掛著頂尖北美高級品牌CADILLAC的ELR增程電動車,將以Voltec平台為基礎開發,它除了搭配一具四缸引擎,它主要就是配有一組T型的鋰離子電池驅動模組,內燃機引擎所輸出的動力提供儲存電能使用。以往,CADILLAC推出的跑車幾乎都是採用後輪驅動,不過因ELR必須裝置電池組,如果採用後輪驅動會讓後座乘坐的空間縮減許多,因此ELR增程電動車這次特別採用前輪驅動設定,打破過去長久以來的習慣。

而GM集團也期望能讓旗下的plug-in車輛在經過NHTSA的撞擊測試後,皆能拿下五顆星的評級。基本上這款ELR增程電動車因採用前驅所以獲得的利潤較高 ,而後輪驅動所需的成本較高,也需要更多的技術資源,因此GM集團期盼即將推出的ELR能夠帶來豐厚的銷售利潤,不往一片苦心。

這輛車也會像過去CADILLAC的傳統一樣,會被賦予很多鮮明的設計以及駕駛樂趣,配置豪華的2+2座椅充滿了熱情,即將在2014年推出的ELR增程電動車,將會是一輛plug-in前輪驅動的豪華轎跑車。至於其詳細的報價規格,AutoNet汽車日報為您持續做後續追蹤報導。

 
CHEVROLET Volt。
 
 
CHEVROLET Volt電池組。
 

   新聞列表(12/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