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升全面性防護,TRW發表新型態SRS輔助氣囊技術
AUTONET記者:sanada(12/02/2011)
字級設定:
美國TRW集團日前宣布將投入新型態SRS氣囊的開發,除了駕駛席、副手座等重點式防護系統之外,先前所發表的吸頂式氣簾的作動系統也將全面革新。規劃採用兩段式作動方式的氣囊系統,不僅能有效吸收強大的撞擊力、兩段式的作動架構也更將依照駕駛人的身型給予全面性的防護。

一般SRS氣囊在操受撞擊的瞬間就能完成自動充氣,支撐駕駛人頭部、頸部、胸部避免受到嚴重的傷害。但就以駕駛座的設置而論,往往會因為駕駛人的身材差異而導致保護效果打了些折扣,甚至導致更嚴重的壓迫性傷害。TRW所開發兩段式系統架構就是當氣囊接觸人體的瞬間,便可依照所承受的氣壓自動調整充氣的程度進一步改變氣囊的形狀。

此外,TRW所研發的智慧型自動感測系統可在駕駛人上車繫好安全帶代的同時,設置於坐椅以及扣環的壓力感知器便會將所有資訊回報至系統處理器,在可預知的範圍內事先調整好氣囊作動時釋出的氣壓指數,不僅符合人體工學、撞擊吸收力也預估將提升8~10﹪,TRW預計將於2013年導入市售計畫。

   新聞列表(12/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