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日聯盟正式成立!BMW與TOYOTA正式簽屬中長程環保科技合作研究計畫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02/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幾天前曾為讀者們報導過,TOYOTA與BMW將進行進一步的合作,TOYOTA將以Hybrid技術換取BMW的柴油引擎。雙方最主要的目的在於降低成本,其中TOYOTA則是能透過BMW的柴油引擎減少在日本國內以及波蘭進行開發生產少量柴油引擎的開發費用,而積極跨足綠能車款領域的BMW將獲得TOYOTA在Hybrid油電混和動力的技術支援,雖然先前雙方矢口否認,但在12月1日雙方已正式簽下中長期環保科技合作研究備忘錄,相爭雙方的正式升格為合作關係。

根據備忘錄的內容,TOYOTA與BMW雙方將共同進行新一代鋰離子電池領域的研究,同時也不排除進一步擴大範圍,共同進行其他合作研究。此外基於此協議之下,BMW集團將在2014年開始提供 1.6L與2.0L柴油引擎給TOYOTA旗下車款使用,TOYOTA將利用BMW柴油引擎的優異的燃油效益優勢、低碳排量與動力性能,擴大旗下歐洲車款的陣容並且進一步獲得提升當地銷量的機會。

BMW集團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表示,TOYOTA一直以來在量產Hybrid車款級距方面都扮演著領先者的地位,而TOYOTA與BMW的的合作將擴大雙方在Hybrid車款的領先地位。而TOYOTA社長豐田章男也表示,能夠與在歐洲擁有長久造車歷史以及長時間提供車主哥度駕馭樂趣的BMW合作,更代表著能夠藉由雙方擅長的領域,提供消費者更優異的車款。

而BMW在與TOYOTA簽下中長程環保科技研究合作備忘錄後,加上先前與PSA集團的大規模合作,未來旗下的綠能車款技術將會更加完整。

   新聞列表(12/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