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60歲的大禮!M-BENZ Unimog概念車喜獲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08/2011)
字級設定:
M-BENZ旗下最為經典的多功能卡車Unimog在今年堂堂邁入60歲,這輛被台灣車迷暱稱為「污泥馬」的多功能卡車,乃是越野和軍事車迷心中至高無上的經典,更有不少人砸下重本從海外自行進口各種款式,而M-BENZ原廠方面為了慶祝Unimog車系誕生60周年,在先前也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6月份推出的Unimog概念車。

當時這輛集結Unimog從古至今的多項特點於一身概念車,一發表隨即就獲得各方的關注,而近日這輛M-BENZ Unimog概念車更是從3千個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而M-BENZ商用車部門的設計總監Kai Sieber也於日前前往新加坡領取這項Unimog誕生60周年的大禮。

Unimog概念車外觀採以鮮艷亮麗的金屬綠為主要鋪陳,而設計團隊的靈感來自同樣水陸兩棲的箭毒蛙,表示Unimog其動人的性能,並使用鮮紅色的避震器以及亮綠色的前擋泥板。頭燈光柱加大,並採用輕量化鋁金屬打造整個車框,同時四個大車輪也是使用拋光鋁合金鋼圈展現不可一世的霸氣姿態。

在德文中擁有「Universally Applicable Motorized Implement」之意的Unimog,自1951年6月3日第一輛誕生以來,其足跡已遍行世界各地,而在2010年12月第1萬輛U 300 / U 400 / U 500系列Unimog車型正式從M-BENZ Worth廠區下線,且過去60年來已經有超過38萬輛Unimog被製造出來並銷往世界各地;雖然這輛造型前衛的概念車不會成為未來Unimog車系的雛形,但相信在強大的實力之下,其在車迷心中的經典地位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新聞列表(12/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