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鯊入荷!全新四代目SUBARU Impreza G4/Sports日本開賣
AUTONET記者:sanada(12/06/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過,曾於今年洛杉磯車展亮相的將第四代Impreza將隨著東京車展展期間登台亮相,近日SUBARU官網也正式公佈了第四代Impreza相關規格與報價,第四代Impreza仍延續三代車型的概念推出G4(四門房車)以及Sports(五門掀背)兩款車型,至於眾多熱血車迷所期待的的Impreza WRX STI預計將等到2012年夏天才會正式跟世人見面。

SUBARU Impreza Sports

SUBARU Impreza G4

四代目在外型上一改2007年所走的特殊美感回歸正統Impreza的剽悍氣息,鷹眼型頭燈、大面積蜂巢式水箱護蓋與充滿肌肉線條的引擎蓋打造出新一代Impreza的〝鯊〞氣本色。車側銳利的線條與前後保桿共同刻畫出個性化的運動風格。在全新設計的鋁圈上也添增了SUBARU專屬的「昂宿六星」廠徽,強調四代目Impreza在商品列的重要性。

鷹眼頭燈在經過修飾之後,聚光度及流明質的表現都有所提升

全新設計的輪圈增添了SUBARU專屬的昂宿六星標誌

霧燈護片採用類碳纖維的壓花設計塑造出競速感

新一代KEYLESS,輕輕處碰即開啟車門

在4580(四門)/4415(五門)×1740×1465mm車室空間中,車內空間經過重新規劃更顯寬裕,同時車門開啟的幅度也更大利於後座乘客上下車進出。同時在內裝的鋪陳上也延續今年車系素黑的主題風格,使用黑色皮革與銀色金屬飾片打造出更為高質感的座艙配置。在多媒體車用系統、4.3吋液晶螢幕、衛星導航、行動通訊、恆溫空調、電動天窗、等也都列於配備清單之中,讓舒適性與便利性都有所提升。

車艙在精密的配置下更顯寬闊


在A柱前移的狀況下,造就了更為寬廣的駕駛視野

黑色元素與金屬光澤襯托出更為高質感的內裝風格

藍色部分的內裝配件經過了特殊處理觸感極為細緻

貼心的收納空間設計

6:4的座椅配置,只要將後座打平便可創造出更大的行李箱空間

而在動力方面,搭載代號為新一代FB1.6以及及2.0L自然進氣水平對臥汽油引擎,FB1.6L由舊有的1.5L引擎進行改良可輸出115hp/5600rpm最大馬力、15.1kgm/4000rpm峰值扭力,FB2.0L也有2.0L也有110 hp//6200rpm及20.0kgm/4200rpm的輸出表現;搭配DAVCS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與新一代 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的加持之下,全速域的動能表現都更顯卓越。全車系搭載ECO自動啟閉的裝置與EGR廢汽循環系統,根據日本JC08的檢測結果FB1.6L的經濟油耗為17.6km/L、FB2.0L則為17.2km/L,就算是切換為4WD模式也符合2015年排放基準。

第三代FB水平對臥式引擎

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

車身在輕量化的過程中仍然保有一定剛性

在底盤懸吊配置上則同樣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設計,加上SUBARU自豪Symmetrical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搭配VD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ABS+EBD+BA煞車輔助系統,更在2.0L車型部分更追加了EyeSight(Ver.2)行徑動態監測系統,以及採用軟質ABS素材製成的前保桿設計,讓新一代Impreza無論操控性或安全性上的表現都同樣優異。

透過中控台上的顯示器便可全盤掌握車輛的狀況



EyeSight 行徑動態監測系統

可掌握行徑間與前車所保持的距離,並自動透過中控上方螢幕警示駕駛人

Autonet也曾陸續報導過,根據MOTOR IMAGE執行長陳駿鴻透露已經在台灣曝光的SUBARU XV將確定在年底的台北車展現身並於2012第一季導入台灣,而先前於東京車展發表的SUBARY BRZ最快也要等到5、6月份、至於四代目Impreza也極有機會夥同BRZ一同空降台灣市場,而最新一代Impreza WRX STI原廠預計將在2012年底左右才會正式發表,熱血的車迷可能還需耐心等到2013年。全新四代目 Impreza在日本當地售價則因版本與排量的差異落在1,54萬日圓(約合新台幣59萬元)~233萬日圓(約合新台幣90萬元)之間。

SUBARU先前所推出 WRX sti S206,而新一代的S207重任則會落在四代目身上




   新聞列表(12/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