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便宜沒好貨!J.D. Power預測美國中小型房車銷量漸成主流?
AUTONET記者:Sam(12/06/2011)
字級設定:
 
HYUNDAI Elantra於美國今年前10月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46%。
 
數十年來,諸如TOYOTA Camry、HONDA Accord與FORD Taurus等中型房車已在美國汽車市場暢銷許久,中型房車向來可說是在美國道路上最為常見的車型級距。然而根據國際性汽車銷售市場調查機構J.D. Power研究預測,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美國消費者購車時以中小型房車甚至HONDA Fit等小型車級距為首要考量,顯示出美國購車習慣的逐步改變。

 
TOYOTA Camry於美國今年前10月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減少9%。
 
根據今年前10月的美國汽車銷售量,HYUNDAI Elantra較去年同期成長46%,TOYOTA Camry的銷量卻較去年同期減少9%;J.D. Power即預測,2011年底的美國汽車預估銷售量,中小型房車的預估銷量20年來首度超過中型房車;此外到2015年時,小型車及迷你車級距的市場佔有率預估總合將達到20%之多,中型房車的市佔率則將萎縮至14%。

油價上漲及經濟動盪等因素,據測是汽車市場趨勢逐漸轉變的主要原因,以Elantra及Camry為例,新年式Camry的售價雖較前代為低,但仍較Elantra高出美金5千元(約新台幣15.1萬元)之多;同時相較Elantra達16.9km/L的燃油經濟性,Camry的燃油經濟性則是14.8km/L,純以售價及平均油耗而言,中小房型房車均較中型房車更顯優異。

不僅如此,中小型房車級距較為人詬病的的車室空間問題亦逐漸消弭,以TOYOTA Corolla及Camry為例,近10年前的1992年式Corolla車長較1992年式Camry短了43mm之多;然而現行Corolla的車長僅較Camry稍短10mm,或許乘坐表現依然不如中型房車級距以上的車款,但也賦予了全車乘員較過往更為舒適寬廣的乘坐空間。

隨著造車技術日益精進,中小型車級距漸漸打破廉價、簡陋的刻板印象,不再是買不起中型房車的消費者〝退而求其次〞的選擇,而是以平易價格、優異節能、更形寬闊的車室空間及現代汽車科技的導入,在汽車市場及消費者心中獲得更高的地位;當面臨而今動盪不安的經濟局勢,相較權衡之下,中小型車級距以下的車款或許是個更值得考慮的購車選擇。

 
現行TOYOTA Corolla車長僅較現行Camry稍短10mm,擁有不俗的乘坐空間。
 

   新聞列表(12/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