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速可達的「大」商機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06/2011)
字級設定:
又到了隔週呈現的AutoNet汽車日報編輯觀點時刻,而回想起今年曾經寫過的BMW的速可達之夢觀點,直到2011年義大利米蘭機車展BMW Motorrad進行C 600 Sport與C 650 GT全球首演獲得驗證,除了時間的延遞,更多了幾分宛如是夢境實現的感覺。

在速可達多到驚人的台灣市場,許多有經濟能力的消費者也在有大型速可達可選擇的誘因下,除了擁有選擇一般人覺得便利實用的速可達,更向上提升至擁有更強長途行駛能力,更多騎乘樂趣的大型速可達。正因為有市場,加上台灣消費者對於仍屬於高端市場的重機有著相當強的購買力,因此C 600 Sport很快地便讓台灣成為第二個公開展示的國家,總代理汎德也表示C 600 Sport與C 650 GT訂單正迅速的累積。

這是因為,隨著休閒風氣日漸盛行,加上都會交通日益繁忙與擁擠,能夠平順達到穩定高速行駛的大型速可達,逐漸受到消費者喜愛,更不難看出許多消費者對於速可達仍存有相當高的期待,方便絕對是箇中原因之一。

試問,每次騎車出門都想要呈現戰鬥騎姿,讓滑行塊磨地綻放美麗火星的多,還是想要載著愛人或老婆看遍台灣美麗風景者眾?

或許這沒有標準答案,但是速可達的便利性,加上排氣量超過550c.c.的紅牌大型重型機車可以合法行走快速道路、平面禁行機車道,未來將開放試行高速公路(國道6號、國道8號及國道3號新化以南路段),以及排氣量250c.c.至550c.c. 黃牌大型重型機車路權提升比照小型汽車、同樣可行駛平面禁行機車道與快速道路的誘因之下,大型速可達絕對具有相當的市場潛力。

不過回想起當年硬是訂出550c.c.以下大型重型機車不能行駛快速道路,甚至也要跟著一般機車行駛於禁行機車道,也要跟著兩段式左轉的法規,直到今日許多國產機車廠推出了黃牌大型重型機車,而紅黃牌的路權有了立法提升的空間,你我該高興的是重機路權獲得伸張,而車廠也會高興商機無限。

   新聞列表(12/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