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流當道 經濟取勝,PEUGEOT 308 1.6 e-HDi試駕(下)
AUTONET記者:sanada(12/06/2011)
字級設定:
自2000年台灣市場正式引進PEUGEOT 206開始,法式迷人的掀背魅力便迷倒了一大票國內獅迷,而在總代理寶嘉聯合的努力之下新一代〝獅姿陣容〞更要延續PEUGEOT SR1概念車的設計理念,顛覆國內車主的既有觀念。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此次也獲邀參與小改款PEUGEOT 308 1.6 e-Hdi的試駕活動,繼上篇提到新一代獅王豐富的動力表現,本篇則將帶您深入PEUGEOT 308獨特的法式工藝美學。


百年淬鍊 細膩雕琢

洗鍊的車頭造型

LED晝行霧燈組

在外觀造型上,PEUGEOT 308延續PEUGEOT全新造車理念,兼顧空氣力學與流暢身形的車身線條造就了更低的風阻係數使得燃耗表現也有所表彰,將優雅外型與節能表現完美揉合。倒梯形的前氣壩造型搭配科技感十足的立體獅徽,內斂卻不失霸氣的車頭造型幻化出308嶄新的風貌。全新搭載的LED晝行霧燈組,除了提升整體質感之外,也有效提升了行車安全。

308 e-HDi 原廠標配為一般鐵圈

也可選配輻式鋁圈

精心雕琢的車身肩線由前方葉子板一路漫入車尾俐落稜線中,使得車身整體更具動感姿態。極富運動氣息的後保桿搭配後箱門上水平鍍鉻飾條與金屬廠徽,象徵著PEUGEOT專屬的法式風格,由雙側尾燈與頂置第三煞車燈組所組成的璀璨光輝更便於後方車輛辨識。

掀背造型的車尾也極富韻律感

幾何勾勒 閑雅空間

將後方椅墊打平便可自由變化出不同的行李箱空間

皮革與金屬飾板襯飾的多功能的中控台

將目光自車外移至車室內部,採用RV半高車頂設計的車艙開拓出舒適的私人領域,大面積的強擋玻璃使得車身具備較佳的採光度。具備人體工學的駕駛座椅也提供相當優異的包覆性與支撐性,拉起座椅側的調整拉桿變可輕鬆躺平享受屬於自己的甜美午後。採用觸感細緻的皮革與銀色金屬飾板混搭出來的多功能的中控台介面,整合了雙區恆溫空調、金屬裝飾環式出風口以及車用影音系統,車室細部多處也以類金屬鍍鉻飾板裝飾搭配雙環式賽車冷光儀表,幾何與工藝交織而成的獨特美感也叫人讚嘆不已。

皮革包覆的方向盤提供相當扎實的握感

雙環式賽車冷光儀表

中控台上方的高反差投影螢幕可完整顯示各項資訊

此外,308全車系可選配NAVIPACK 多媒體影音系統,7吋觸控螢幕整合GPS衛星導航、數位電視、倒車顯影、iPod / iPhone 專用介面連接(音樂播放含同步充電)、音響支援CD / VCD / DVD / USB / AUX IN前置式外接音源輸入端子、藍芽等功能,滿足視聽娛樂上的需求。

導入幾何概念的中控台面板造型

完美防護 領先群雄

高剛性籠型車體結構

PEUGEOT 308 P採用SA集團下的Platform 2底盤,高剛性籠型車體結構可承受多樣的意外撞擊,並具備適度潰縮結構與導引衝力的設計。車頭具備三層式潰縮結構、可潰式方向機柱也將向前潰縮50mm,增加駕駛人安全緩衝空間。另一項輔助安全設計則是可潰縮式駕駛座休息踏板,當發生撞擊時,踏板整體將後移以維持腳踝角度,避免腳踝意外傷害。在車身側面部分,B柱及C柱部分使用了多層式強化防撞科技,以3層不同厚度強化鋼材結合,搭配搭配前後車門各兩組強化防撞樑與厚實的門檻設計等,讓車身在安全上的表現更為全面。
308 1.6 HDi車款搭載6具SRS輔助氣囊

在主動安全部分308全車系均標配最新BOSCH 8.1版本的ESP電子輔助系統,ABS、EBD、EBA(煞車輔助系統)、ASR(防滑加速控制)、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CDS(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而在被動安全上308 1.6 HDi車款搭載6具SRS輔助氣囊,更特別針對車內幼童安全防護共備有兩組三點式Isofix兒童安全椅固定裝置,還可選配配備電子式兒童安全門鎖及後電動窗兒童安全開關,為車上幼童安全提供最完善的把關。擁有高剛性車體結構與完善主被動安全裝置,使得308不僅在EuroNCAP測試中榮獲五顆星最高評價,更在成人防護、前方撞擊、側向撞擊等全面性防護上均領先歐洲同級小車。

單就個人觀點而論,擁有此般節能動力並兼具舒適的乘坐空間與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放眼歐洲大廠實屬難得。面對台灣擁擠的交通品質,PEUGEOT 308所搭載的Stop & Start 引擎怠速啟閉系統更能應付得宜,無論是通勤或是小家庭出遊都是相當好的選擇。

   新聞列表(12/06/2011)

柴流當道 經濟取勝,PEUGEOT 308 1.6 e-HDi試駕(下) 柴流當道 經濟取勝,PEUGEOT 308 1.6 e-HDi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