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解決GM集團爭議!中國銀行計畫出面購入SAAB股份
AUTONET記者:Gilbert(12/07/2011)
字級設定:
雖然中國的龐大與青年集團已經決定要出資收購SAAB車廠,以避免SAAB因為資金運作的困難而面臨破產的命運,但是擁有SAAB車廠優先股的GM集團卻抱持著反對的態度,因為龐大及青年集團收購SAAB車廠的動作會威脅GM集團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重申如果兩家中國公司收購SAAB的所有股權,GM集團將拒絕提供關鍵零組件與技術,也讓這起併購案呈現膠著的狀態。

 
SAAB 9-5 SportCombi將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亮相。
 
為了化解GM集團所提出的難題,目前SAAB車廠與其母集團瑞典汽車(SWAN)及龐大、青年集團達成協議,希望能夠透過中國銀行的透資,來減少龐大青年所持有的股份,以符合GM集團對於SAAB車廠出售給龐大青年的最低條件,屆時新的股權結構將成為瑞典汽車擁有50.1%,中國銀行擁有29.9%,而青年汽車則掌握剩下的19.9%;至於龐大汽車則考慮退出。

外界推測GM集團擔心的是龐大及青年汽車集團在掌握SAAB車廠之後,相關的技術會因此而外流,因此向SAAB車廠下達最後通牒,意圖干擾中國汽車產業對SAAB車廠的併購動作。所以為了讓收購的過程能夠更為順利,龐大及青年汽車集團不斷提出了新的收購方案,但始終受到GM集團的反對。

根據外界消息指出,原本向GM集團提出的企畫案是龐大與青年集團各持股20%,而中國基金則持有60%的股權,但如今已經進一步修正由中國銀行直接出面投資;只是根據中國方面的媒體也同時指出,由於龐大汽車認為GM集團仍是未來併購行動的一大阻礙,原本幾乎是一拍即合的併購案件,卻拖了如此之久都沒有下文、而且是困難重重,如果GM集團仍然持續不斷的阻礙,龐大汽車也只好無奈的選擇退出。


 
青年汽車集團曾派遣代表至SAAB原廠訪問。
 

   新聞列表(12/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