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副社長春成敬:EV、PHV將是未來路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7/2011)
字級設定:
同時擔任美國MMNA分公司CEO、MITSUBISHI第一海外事業整合部門長、全球售後服務、海外事業等多職的春成敬,是MITSUBISHI的副社長,也是社長益子修之下的第二把交椅,在2005年12月上任以來參與新再建計畫,並歷經金融海嘯、日本強震與泰國洪災,不過對他來說危機就是轉機,這也是春成敬的人生座右銘。

 
MITSUBISHI最新世界戰略車Mirage
 
關於日幣匯率攀高與泰國洪災,春成敬不諱言認為這對MITSUBISHI衝擊不小,雖然與其他車廠相比,MITSUBISHI在泰國廠因地勢較高免於受到洪水侵襲,但部份零組件廠卻身陷災區,不過他表示早在311東日本地震後MITSUBISHI便已經做好萬全準備,畢竟老天爺何時翻臉誰也不曉得,事先完成零件備料,所以當泰國發生洪災時第一時間肯定有影響,但在這之後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不過春成敬倒認為日幣匯率的衝擊遠大過天災,因為這牽動到整個汽車供應體系和消費端,所以他也希望匯率別再持續攀升。

對於將以泰國為生產基地的世界戰略車Mirage,是否會因泰國洪水而延後上市?春成敬斬釘截鐵表示:「當然不會!」而Mirage未來是否有機會導入台灣進行國產化,春成敬語帶保留,僅表示就視中華汽車的需求。

最後,對於未來MITSUBISHI的產品策略與發展,春成敬表示EV電動車與PHV是確定路線,日前在日本發表的MiEV Cab算是電動車的第二作,接下來將會有陸續相關的電動車誕生,另外則是PHV方面春成敬坦言,2012年MITSUBISHI旗下第一款PHV車將會誕生,屆時敬請大家多多指教。至於這款PHV是什麼車?按照AutoNet汽車日報推測應該就是Outlander後繼車!

   新聞列表(12/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