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暴風雪來臨阻礙運輸,石油產地阿拉斯加油價也昂貴!
AUTONET記者:Shower(12/12/2011)
字級設定:
阿拉斯加生產的石油對美國具有相當大的貢獻,但是雖然當地生產石油,並不代表當地的燃油價格就會很便宜,不僅僅因為阿拉斯加大多數的煉油廠遠在陸地的另一端,而且一些位在比較偏遠或是因地形關係被隔離的城鎮,運輸過去燃油的成本也是相當昂貴,包括影響到整體的天然氣價格。

位在北極圈南部200km處只有居住3,500人的城鎮Nome(諾姆),會在冬天來臨之前,由拖船裝載將近160萬加侖的燃油供應整個冬季的燃料儲備。然而,因為地球暖化及聖嬰現象影響,造成Nome今年具有強大的暴風雪來襲,猛暴的暴風雪阻礙的拖船輸送燃油的進度。目前能提供燃油唯一的方式是利用航空運送,以Nome當地最大的飛機運送,可以提供每趟4000至6000加侖的燃油,但是相對來說,航空運出成本可是大大增加了。目前Nome原有儲存的燃油每加侖為美金5.98元(約新台幣180元),而透過航空運輸的燃料價格為每加侖美金9至10元(約新台幣271至301元),差了快兩倍之多。

汽車對於Nome城市的居民來說,通常會用在緊急救援以及當地的計程車和公車等公共交通運輸服務上,隨著冬季皆在零度以下的溫度,不管是孩童要去上學或是大人要外出工作,不可能靠雙腳走這麼遠又寒冷的路,加上油價又如此的昂貴,不是每個居民都願意每天支付這麼高額的通勤費用。因此,有些居民不得不採用當地最有名的交通方式—「狗拉雪橇」,每年皆會舉辦的Iditarod狗拉雪橇比賽,是阿拉斯加從70年代開始出現的世界比賽,因此當地人幾乎都擁有雪地車或是全地形車,在遇到像現在這種冰天雪地的天氣時,就馬上能派上用場了!

   新聞列表(12/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