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INFINITI投產鋪路?東風VOLVO商用車合資計畫敲定!
AUTONET記者:陸曉明(12/12/2011)
字級設定:
標題所示這兩件事雖然看起來是獨立事件,但其實跟我們曾經報導過INFINITI日系高級品牌的中國投產計畫,日前東風集團已經針對旗下事業佈局進行重整,將為這項這項重要的計畫鋪路。

傳聞多年的東風VOLVO商用車合資計畫,日前已經確定將於2012年正式建立,東風與瑞典VOLVO Truck將分別持股55%與45%。

此外於該合資商用車體系中,原本也持股的NISSAN商用車將正式退出,其資金將調度投身INFINITI高級品牌於東風日產投產的相關計畫,日前東風集團已經正式向東風VOLVO商用車合資體系註冊所在地的湖北省十堰市政府正式彙報這項計畫。

除了INFINITI品牌的中國國產計畫以外,接下來RENAULT-NISSAN集團也將全力與東風集團就導入RENAULT品牌國產化相關事宜進行協商與談判,而這項計畫也早於合資雙方就第一個八年合資計畫即將到期之後,接下來擴大合作範圍的相關進程與進度將成為中國車壇受到關注的焦點。

稍早東風集團總管理部門也宣佈將推出所謂「大商用車」戰略,而且也將於河北省十堰市投入至少140億人民幣的資金,用於發展中重型商用車、客車、輕微型車、零組件與相關裝備等業務。

   新聞列表(12/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