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活在石器時代!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2/2011)
字級設定:
 
TADA沒有官方網站僅有兩年一度車展網站
 
令不少民眾與車迷期待的兩年一度台北車展將在12/24開幕,但了解內情的人都知道車展實際上是台灣最大的汽車賣場,但這也無可厚非,綜觀全球車展中廠商也多有商業行為,只不過身為主辦單位的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自認為與世界同步,實際上卻活在石器時代,因為連個最基本的TADA官方網站都沒有!

 
JAMA日本自動車工業會官方網站內容豐富且具教育意味
 
負責主辦台北車展的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相信絕大多數人對於這個單位一定很陌生,其實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原名為台北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早在1953年就成立,1973年更名為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算起來至少也有將近60年歷史,而其業務內容如下:

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業務內容
國內外商業之調查、統計及研究、發展事項。
國際貿易之聯繫、介紹、推廣事項。
政府經濟、交通、環保政策與商業法令之協助推行與研究建議事項。
會員員工技能訓練及業務講習事項。
台北世界新車大展舉辦事項。會員基本資料之建立及動態調查、登記事項。
會員証照之申請、變更、換領及其他服務事項。
協助會員辦理機動車輛廢氣排放、噪音、耗能、安全等法規認証事項。
協助會員辦理廢機動車輛回收清除處理事項。
會員公司之中古汽車鑑價、拍賣見證事項。
消費者購車及糾紛調解事項。

看到上述這麼多業務內容,有沒有覺得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是個很厲害、歷史又悠久的單位,舉凡與汽車相關都納入範疇,如果與鄰近的JAMA日本自動車工業會相比,就會曉得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的規模有多大。

成立於1967年的JAMA日本自動車工業會,比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還年輕,宗旨為致力於日本汽車工業的健康發展,從而爲經濟發展和國民生活水準的提高作出貢獻。其業務內容如下:

JAMA日本自動車工業會業務內容
(1)機動車生産、出口及市場相關調查、研究以及各種統計等相關資料的製作和刊行
(2)與下列事項相關的調查、研究及建議:
[1]與機動車及機動車産業相關的政府政策
[2]機動車標準認證及安全技術、環境技術
[3]與機動車及機動車産業相關的環境保護
[4]交通安全的推動
[5]機動車流通
[6]機動車使用環境的改善
[7]機動車貿易及機動車産業國際性商務環境
[8]機動車材料及零部件
[9]機動車及機動車産業電子資訊
[10]機動車産業的人事勞務、安全衛生、技能發展及勞資關係
[11]機動車産業的知識産權保護
(3)舉辦車展和各種活動以及製作和刊行相關出版物
(4)與上述各項相關的啓蒙、公關活動以及與機動車及機動車産業相關的理解促進
(5)除上述各項之外,爲實現本會的宗旨所需開展的業務
(6)上述各項業務在日本國內或國外開展。

這樣比較起來,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就遜色很多,當然有人會反駁,台灣沒有汽車產業,都是外來品牌,和日本不一樣,這麼說對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很不公平,但可別忘了,台灣可是有自主品牌,縱使其他品牌多來自海外母廠,但在生產製造已經非常成熟,且相關產業也成功打入全球市場,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應要協助廠商成長(難怪台灣有非常多的公會),卻未見任何成效。此外TADA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所以舉辦車展,除了門票收益、向車廠收取相關場地費用外,主要還可獲得政府補助款項,且根據小道消息指出,一場兩年一度車展辦下來,獲利可是能維持該公會營運兩年,能以簡單業務獲得如此優渥的收入,難怪無須設立官方網站也能主導台北車展!

   新聞列表(12/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