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與日本TEIJIN公司將共同開發車用CFRP碳纖維車用鈑件
AUTONET記者:sanada(12/13/2011)
字級設定:
日前,GM集團與日本 (帝人)公司簽署車用鈑件共同開發計畫,GM集團希望藉由TEIJIN豐富的塑膠射出與纖維製作技術,能大幅降低輕量化碳纖維鈑件的開發成本,並進一步達到全車系輕量化的水準以提升在經濟油耗上的競爭力。

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碳纖維複合性材質,強度約比一般的車身採用的鐵更為強了10倍,重量卻只有鐵的1/4,擁有極佳的可塑性與張力。目前大量採用於高級房車的內裝飾板或是高等級賽事中的車身組件,進年來也更進步的導入在新世代跑車的車身鈑件上,除了達到輕量化之外並也兼顧高水準的車身安全性。而在TEIJIN公司精熟的技術領導之下,自動化量產下的碳纖維鈑件不但品質無慮、未來更有希望能朝著低成本的開發目標邁進。然而,GM集團也希望在未來10年內能將所開發的產品全數導入於旗下車系中。

GM現階段並未公開其預定導入的車種,只預計在2015年率將先導入日本販售的車種,之後在陸續由亞洲市場轉至美國本土市場甚至是歐陸市場,這也是繼TORAY與DAMILER合作之後,第二家投入碳纖維合作開發的日本廠商。

   新聞列表(12/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