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生質能源新定位 MITSUBISHI開發生質塑料內裝
AUTONET記者:sanada(12/14/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曾經報導過為了因應環保節能的課題,FORD將回收的寶特瓶加以分解淨化製成New Escape的內裝地毯,導入無石化內裝的概念也漸漸成為各大車廠的開發目標。近日,MITSUBISHI也與國內塑化纖維大廠合作開發「Green Plastic」無石化複合性技術,並取得JBPA(Japan BioPlastics Association)日本生質塑料協會的認證,該技術也將於2012年第二季開始陸續導入旗下車種。

生質纖維在整體張力與耐用度上都有一定的強度

回收去除的糖分以及水分的的甘蔗殘渣進行乾燥與分解的加工,擷取其中堅韌的纖維並導入分生質能源科技所製成的Bio PE(Bio polyethylene)生化聚乙烯,與傳統石化纖維相比,在張力強度與耐熱係數上幾乎不相上下,但在經過碳排放量的精算後,採用生質塑料纖維可節約15%的碳排放。生質塑料在廢棄時也可以進行生物分解或是質量還原真正達到永續利用的理想。


MITSUBISHI也展望投入Green Plastic的開發,未來可以達到全車無石化內裝的理想,首批推出的產品包括內裝踏板墊、內裝塑材、車用棉布等都已經經過嚴格的測試。日本媒體也推測將在MITSUBISHI明年3月生產的新型戰略小車Mirage身上見證Green Plastic的技術。





   新聞列表(12/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