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FORD搶先報:備戰「黃金五年」計畫,國產Fiesta、Vertrek概念車全台首演
AUTONET記者:Sam(12/14/2011)
字級設定:
為迎接將於2011年12月24日開幕的2012台北車展,「福特六和」不僅將展示國人期待已久的FORD Fiesta,為國內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的選擇,今年底特律車展首演的Vertrek Concept也將首度在台亮相,展現FORD對於新一代小型SUV的雄心;除了推出兩款國內首見的車款,有鑑於WRC拉力賽在國外風行多年,加上Fiesta在今年賽事表現卓越,福特六和也將於今年車展特別自國外引進WRC實境賽車模擬器,帶給與會台北車展的車迷不同凡響的特別體驗。

WRC實境賽車模擬器

福特六和表示,明年對於福特六和而言是非常關鍵的一年,也是「黃金五年」計畫正式啟動的關鍵時刻,因此今年車展對於福特六和而言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藉由國產Fiesta的上市及Vertrek Concept的展示,將能展現FORD長期以來對於汽車科技的追求與發展,也代表福特六和對於台灣市場的承諾。

隨著「黃金五年」計畫的啟動,未來五年福特六和將進行大規模徵才,預計比現有第一線銷售人員增加50%,同時未來兩年將推出至少四款新車,並持續進行各項軟硬體的升級工作,以期讓台灣的消費者深刻體驗FORD Feel the difference的品牌精神。


眾所期待的國產小型車 Fiesta

打從兩個世代Festiva嘉年華在台灣銷售後,FORD於本地就沒有國產小型車作品,福特六和為了填補此級距,確定將在2011年底將Fiesta導入國產化,並且在2012台北車展首演!國產Fiesta與目前販售的進口版將有差異,將提供四門及五門車型供消費者選擇,車身尺碼為3950×1722×1467mm的國產Fiesta(進口版為3960×1725×140mm),2489mm的軸距提供不錯乘坐空間,內裝配備包括HMI新世代人因介面、藍牙行動裝置、聲控操作數位娛樂系統、符合人體工學座椅、彈性後車廂等。




現行販售的Fiesta為1.4L與1.6L兩種排氣量,但國產化後為了能符合台灣消費者用車習慣,及「One FORD」的大原則,加上搭配PowerShift無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將配置1596cc直列四缸DOHC Duratec反置式汽油引擎,採用TiVCT獨立可變進排氣門正時系統,擁有120hp/6000hp馬力、15.5kgm/4050rpm扭力,輔以已出現在Mondeo、Focus上的PowerShift無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提供更為直接的動力感受並兼具省油性,這樣的組合堪稱國產小型車首創。

先進高效能1.6 TiVCT引擎




雖說Fiesta為小型掀背車,卻擁有最高等級的安全配備,包括高剛性車身結構、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預縮式安全帶、側門防撞鋼樑、車首及車尾潰縮區等,而是否如進口版配置五具SRS氣囊目前尚無情報,但至少會有前雙SRS氣囊(中國版將前/側邊共四具列為標配,頂級則增添氣簾),正因為如此使Fiesta連續獲得歐洲E-NCAP、澳洲A-NCAP、中國C-NCAP五星評價及美國IIHS安全首選殊榮。


新世代小型SUV先期概念 Vertrek Concept

今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FORD推出新世代Kuga/Escape的先期概念SUV車款,名為Vertrek Concept,而今也將在2012台北車展於國內首演。Vertrek Concept基於FORD的C-segment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在外觀造型上延續FORD近年來的kinetic design設計哲學,從車頭的大開口梯形氣壩造型、細長的LED頭尾燈組、無窗框設計的車門、全景式天窗一直延伸至車尾的尾翼,而碳纖維材質的前下擾流、側裙與整合梯形排氣尾管的後下分流器也互相呼應,以攝影鏡頭代替鏡片的車外後視鏡,除了具備LED方向燈外,上方並覆以碳纖維飾板,整體車身造型充滿活力與運動氣息,卻又不流於過分誇張,展現出新世代的設計與成熟性。



採四人座配置的Vertrek Concept於車內設計則展現出概念車的一面,液晶顯示的儀錶板搭配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顯示螢幕,提供駕駛人充足的車輛相關資訊,下方則分別為音響系統與恆溫空調的操作介面。而最引人注目的則是飛翼造型的排檔座,而與其類似的鏤空設計在全車各處均可見到。


動力方面,Vertrek Concept搭載1.6L EcoBoost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80hp/23.9kgm最大動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而在歐洲市場還會提供一具新世代的2.0L Duratorq TDCi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無論性能、燃油經濟性均會顯著進步,而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較現行款降低達7%的程度。


同時,Vertrek Concept概念車也導入最新的FORD Auto 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可於0.3秒的時間內重新啟動引擎,並能有效減少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10%的耗油量;而Smart Regenerative Charging智慧型動能回收充電系統能夠在車輛減速、煞車時進行能量回收並進行充電,以供給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作動時所需的電力,並能減輕引擎發電機的負擔,進一步達到輔助節能的效果。



   新聞列表(12/14/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國產FORD Fiesta即將登場,農曆年後接單、明年3至4月發表! 2012台北車展報導:FORD車展大使亮麗現身,與全新Fiesta、 Vertrek概念車同場爭艷
2012台北車展報導:FORD黃金五年計畫展望未來,Fiesta、Vertrek概念車掀起藍色風暴 2012台北車展FORD搶先報:備戰「黃金五年」計畫,國產Fiesta、Vertrek概念車全台首演
2012台北車展FORD搶先報:展車大使亮麗現身,人、車形塑不凡丰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