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界新休旅,SSANGYONG Korando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5/2011)
字級設定:
台灣雙龍汽車早在2004年便開始持續引進SSANGYONG柴油休旅車款,至今引進車型包括Rexton II、Stavic、Kyron與SUT車型Actyon Sports,在追求更高效能柴油動力休旅車的目標驅策下,不斷引進更節能環保的綠色柴油休旅車款,其中Rexton與Stavic車系更曾獲選為行政院環保署及工研院主持「綠色能源計畫」之「生質柴油測試車」,在國內推動綠色能源計畫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即將展開的2012台北車展(12/24-1/1)當中,SSANGYONG雙龍汽車將展示Korando、SUT 1 Concept、Kyron 2.0、Rexton II XVT及Actyon Sports,也特地邀請名模張虹、鄭若琪、Claudia詮釋第一柴油休旅品牌之美名。而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更在車展之前進行全新休旅Korando AWD車型試駕,領略這一款全新引進來台的百萬級柴油SUV,接單價AWD車型139.8萬,2WD車型114.8萬。

汽車鬼才操刀設計,Korando內斂中更顯躍動

先將時光拉回至2008巴黎車展,透過與義大利汽車設計大師Giorgetto Giugiaro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聯手打造,一向專精於越野運動、豪華大型車款的SSANGYONG展示C200節能都會SUV概念車,以〝Classy Utility Vehicle〞為設計理念,驚豔世人。進一步於2009首爾車展展出C200 ECO與C200 Aero概念車之後,在2010釜山車展被定名為Korando 終於進行全球首演,在歐洲各國上市後頗受好評,並且入圍2012年歐洲年度風雲車,不僅是SSANGYONG中長期的全球戰略車款,更展現SSANGYONG擴展旗下產品陣線與拓展市場版圖的強烈企圖心。

Korando展現近年來SSANGYONG於造型設計極力躍進的努力身影。

六角型水箱護罩與鷹眼頭燈

Korando AWD標配18吋雙肋10輻鋁合金輪圈

照後鏡LED轉向指示燈與車頂行李架

車尾擁有霧燈與倒車雷達等配備



就外觀設計而論,Korando展現近年來SSANGYONG於造型設計極力躍進的努力身影,雖然車身曲線未見明顯的大膽設計,不過車頭透過外八字前氣壩整合霧燈、大開口蜂巢狀水箱護罩、鷹眼頭燈、引擎蓋略為隆起、外擴輪拱與圓潤造型後尾燈、與車身同色保險桿等設計元素搭配,營造相當具都會時尚感的SUV氣息,搭配下緣環繞車身的黑色防刮塑件與車頂行李架,卻又彷彿提醒著車主,Korando不僅能於都會之中悠遊,更適合卸下生活與工作上的壓力,遊走綠野山間。

在其內裝當中,以黑色為主色調,搭配多功能方向盤、車身與排檔桿座等處的霧銀飾板點綴,在內斂中更突顯此全新SUV的質感設計。更值得一提的是,Korando不僅駕駛介面設計令各項功能的操作相當地就好,車用配備更是相當的豐富多元,以試駕的AWD車型而論包括雙前座通風座椅、整合繁體中文衛星導航功能的多媒體系統、恆溫空調系統等均列為標準配備,前後排乘坐空間與座椅支撐度也相當的夠水準,搭配後座6/4座椅能夠透過椅背上方的扳鈕輕鬆收折放倒形整平坦置物空間,以及行李廂下方的隱藏式工具收納盒,更是完全不需擔心物品擺放沒有空間。



Korando AWD內裝當中,以黑色為主色調,搭配多功能方向盤、車身與排檔桿座等處的霧銀飾板點綴,在內斂中更突顯此全新SUV的質感設計。




定速巡航撥桿

6.9吋觸控螢幕提供DVD、USB、方向盤音響控制支援、數位電視(搖控器選台)、GPS中文衛星導航與倒車顯影等功能

GPS中文衛星導航

自動恆溫空調系統

6速E-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另有冬季行駛模式可選擇

雙前座電熱椅墊功能


雙前座電子式主動式頭枕

駕駛座椅6向電動調整







底盤、動力全新設計,Korando都會、山間來去自如

Korando一反SSANGYONG車款傳統,有別於過去著重越野的H型大樑底盤設計,改採多重複合式防撞車體,以及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有助於操控靈活性的懸吊系統,不但有效降低車身重量,也維持車身剛性、讓車室空間更大,且車身尺碼比現行SSANGYONG旗下車款要來得小且輕。正因如此,也讓過去試駕不少SSANGYONG系列車款的AutoNet試車組,相當好奇駕馭Korando的感受。


承襲C200概念車訴求靈巧(Compact)、都會(City),以及舒適便利 (Convenience)設計理念,實際駕馭Korando因為底盤結構與懸吊設計之不同於其它SSANGYONG車款,面對台北相當起伏的路面狀況更顯對應自如,大大提升乘坐舒適度,電子輔助轉向系統與較高的駕駛視野也讓行駛更為輕鬆自如,動力源自SSANGYONG全新開發的2.0L e-XDi200柴油引渦輪引擎,搭配6速E-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最大扭力36.7kgm,符合歐規5期環保之低碳排放量157g/km。

.0L e-XDi200柴油引渦輪引擎,搭配6速E-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4000rpm、最大扭力36.7kgm/2000-3000rpm


Korando的AWD系統則是傳承自SSANGYONG半世紀以來的四輪傳動研發精髓

Korando具備ECO節能行駛功能

Korando的AWD系統則是傳承自SSANGYONG半世紀以來的四輪傳動研發精髓,並且整合主動安全系統,包含HAS(上坡起步)、FTCS(全循跡控制系統)、ESS(緊急停止訊號)的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符合各種地形以及極端氣候的行駛條件。如此動力的輸出特性與系統搭配,不僅於市區起步或加速稱心快意,將試駕場景轉換至山區路段,配合手自排的檔位控制,進退檔之間的山道行駛,更是令人感到滿足。


值得一提的是,在燃油使用效率與低二氧化碳排放等表現,由於柴油引擎本身具有高扭力、低耗油的特性,較現行的汽油引擎減少20-30%的燃油且明顯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加上SSANGYONG全車系採用的先進共軌直噴柴油科技,完全符合B1生質柴油的潔淨環保訴求,另外也可以透過定速撥桿前推啟動節能行駛模式,進一步提升其燃油使用經濟性,更取得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效率第1級評等。因此,你我早該拋開對柴油車款的刻板印象,不排放惡臭廢氣、車室幾乎聽不見引擎運轉聲,從Korando身上再度獲得驗證。


在被動安全方面,Korando AWD車型標配六顆氣囊,副駕駛座氣囊可依需求關閉,全尺寸五人座椅配置三點式安全帶、兩座ISOFIX兒童安全座椅系統與兒童安全鎖;另外,全車系配備雙前座電子式主動式頭枕,可以有效降低遭到追撞時引發的「甩鞭效應」頸部傷害。

值得你的全新進口SUV-Korando

對許多消費者而言,會接受柴油房車或休旅車的念頭轉換,除了柴油車款的汽車燃料稅相較於汽油車款更低之外,更是因為油價持續看漲的緣故,希望能夠藉此讓荷包消瘦的速度減緩。但相當現實的問題是超級柴油以最新公佈的價格而言已經突破新台幣29元大關,加上柴油車款的價格多半比同品牌同車型要來得高,因此柴油車款的動力表現特性(燃油使用經濟性、低排放、優異動力)與NVH NVH(Noise噪音、Vibration振動、Harshness聲振粗糙度)表現,便進一步成為柴油車款的生存立基,尤其是對於能夠載著全家大小與許多物品出遊的休旅車款,更是如此,Korando將於2012台北車展首演,絕對是你值得關注的全新柴油SUV。



   新聞列表(12/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