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倡環保!綠色和平組織派「星際大戰」白兵擊VW集團?
AUTONET記者:Shower(12/15/2011)
字級設定:
VW集團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廠之一,英國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日前抗議汽車巨頭VW集團並沒有根據歐洲氣候法案,制訂高減碳與高節能車輛的生產目標,因此針對VW之前拍攝以「星際大戰(Star Wars)」中出現的白兵(Stormtrooper)為主角的廣告,派人穿上白兵的整套服裝,拿著寫上〝Volkswagen.Stop lobbying against climate laws.〞的標語招牌期望VW集團能夠作出回應與改善之道。

英國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日前抗議汽車巨頭VW集團旗下的車款在歐洲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減少95g/km,根據目前VW旗下的車款碳排放數據顯示,估計至2020年只會降低20%至 30%,不過綠色和平組織的抗議方式,並不是採用歇斯底里、情緒激昂的激進抗爭,而是以詼諧幽默的方式,選擇電影「星際大戰」中突擊白兵的服裝,包括頭盔、盔甲、可活動的手肘與膝關節等,可說是一應俱全,這樣特別的抗議方式也成功製造話題,吸引眾人的目光。

目前VW在歐洲地區排放量最低的車款是Polo BlueMotion,搭載全新1.2L 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僅75hp,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除了能夠達到173km/h的極速之外,更為主要的環保節能訴求,較先前Polo BlueMotion車型二氧化碳排放量足足減少兩成,二氧化碳排放值僅有91g/km,平均油耗更可達23.72km/L;此外,BlueMotion新一代的Up!小型都會車,其二氧化碳排放值也會在100 g/km內。

表示VW集團還是有推出節能車款,但是在2010年式的車款當中,只有6%是節能車型,雖然具備著良好的技術,只是沒有配合歐洲氣候法案的標準。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廠之一,VW身負著重大的社會責任,期盼能夠作出善意的回應與制訂新標準策略。

英國綠色和平組織派出「星際大戰」白兵,抗議VW影片:

   新聞列表(12/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