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貿易大戰開打?中國將針對美國進口大排氣量車款加徵稅賦
AUTONET記者:Gilbert(12/16/2011)
字級設定:
 
GM集團表示在中國市場的車款,幾乎99%皆在喔地製造,受影響的多為CADILLAC等數量不多的高級車款。
 
中國政府日前宣佈將針對由美國進口的大排氣量車款進行徵收反補貼與反傾銷關稅,由於中國與美國堪稱是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因此這樣的貿易摩擦事件,恐怕有掀起關稅戰爭的疑慮。

 
甫於國內發表上市的M-BENZ GL車系將在中國受到2.7%的反傾銷稅。
 
其實這項規定並不僅是影響到美國汽車品牌而已,包括許多在美國設廠的其他國家車廠也都受到連帶波及,包括BMW與M-BENZ都在美國設廠用以生產X3、X5、X6與ML、R、GL-Class等車系,如今這些車款在輸出中國之時,都將面臨被課徵額外稅額的窘境。

根據瞭解,中國政府要求從美國地區輸出、引擎排氣量超過2.5L的車款都必須使用新的稅率,此項政策從12月15日開始實施、為期兩年,反傾銷稅率上調的幅度從2%至21.5%不等,而反補貼稅率則僅有GM及CHRYSLER集團分別遭到課徵12.9%與6.2%的稅率。

中國商務部在聲明中亦表示,由於在美國生產的大排氣量車款在受到補貼政策的優勢下,在中國市場已經具有所謂傾銷的實質條件,並且對〝中國國內的相關產業〞造成了相當嚴重的損害,因此實施臨時性的反補貼與反傾銷關稅,來制衡彼此在市場上競爭的不公平情況。

事實上,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在近來時有所聞,除了汽車產業之外,日前也才針對太陽能等產業而採取了針鋒相對的貿易措施,而且從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美國已經對中國提出了12件的貿易訴訟案,其中有5起是在歐巴馬執政後所提出。

中國政府徵收反傾銷稅率如下:
GM集團:8.9%
CHRYSLER集團:8.8%
M-BENZ:2.7%
BMW:2.0%
HONDA:4.1%
其他美國公司:21.5%

中國政府徵收反補貼稅率如下:
GM集團:12.9%
CHRYSLER集團:6.2%
M-BENZ:0%
BMW:0%
HONDA:0%
FORD:0%
其他美國公司:12.9%

 
BMW X5是在美國當地生產,因此輸出中國也必須課徵2%的反傾銷稅。
 

   新聞列表(12/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