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美貿易大戰升級,德國汽車產業無辜遭殃、股價下跌!?
AUTONET記者:Gilbert(12/20/2011)
字級設定:
中國商務部於12月14日公告,立即針對美國製造、排氣量超過2.5L的進口汽車款實施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讓中國與美國的的貿易爭端的緊張程度又再度升高,而中國政府的此一政策,不僅對美國汽車產業造成影響,同時也連帶造成德國的BMW與M-BENZ也受到無辜的牽連。

 
BMW X5與M-BENZ的ML-Class車系都在美國製造,以就近符合當地的市場需求。
 
由於中國政府的課徵對象是以〝美國製造〞做為判斷的標準,因此部分在美國設廠的德國汽車產業也連帶受到波及,例如BMW在美國的廠區所生產的X3、X5與X6,而M-BENZ的ML-Class、GL-Class車系也是採取在美國生產供應全球的同樣作法,所以這些車款在導入中國市場之後,將分別被課徵2.0%與2.7%的反傾銷關稅。

以BMW為例,根據統計今年在中國已經售出約1.5萬輛的X5、與分別約6000輛X3與X6,而受到中國政府的貿易反制策略的影響,BMW與DAIMLER集團的股價已經分別下跌5%和3%。

而GM集團在此回中國政府的貿易對抗當中,將被施以8.9%的反傾銷稅與12.9%的反補貼稅,相對於BMW與M-BENZ可說是面臨更為嚴峻的形勢,也因此外界推測GM集團為了確保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優勢,很有可因此加速在中國地區的佈局。根據統計,以2010年來說,GM集團在中國的市場規模約有243萬輛,但其中僅有1.3%是仰賴進口的銷售,例如部分的BUICK及CADILLAC等品牌車款,如今為了消弭此一不利條件,相信GM集團將會進一步的擴大在中國當地生產的腳步。

 
CADILLAC的生產位於墨西哥的GM廠區。
 

   新聞列表(12/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