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避免搬磚砸腳?TOYOTA與BMW之中長期環保科技合作研究備忘錄將無涉LEXUS
AUTONET記者:Sam(12/20/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本月1日TOYOTA與BMW正式簽署中長期環保科技合作研究備忘錄,TOYOTA以旗下Hybrid技術換取BMW的柴油引擎,藉以降低彼此開發綠能車款的成本。當初雖有消息指出,TOYOTA集團旗下豪華汽車品牌LEXUS也將蒙此一合作協議之利、獲得BMW的引擎技術支援,然而這則傳言最近則正式遭到否認。

依據雙方最新簽訂的合作協議,BMW將從2014年開始為TOYOTA提供排氣量為1.6L及2.0L的四缸柴油引擎,但TOYOTA最近也發布聲明,指出LEXUS將不會因為TOYOTA與BMW簽署的中長期環保科技合作研究備忘錄而獲得BMW供應柴油引擎;BMW亦證實了這項消息。

據本報研判,這項協定自然是為了BMW避免提供同屬高級車品牌的LEXUS引擎技術,而落得〝送鹽予敵〞的窘境;不過另一方面來看,過去蟬聯11年北美高級車品牌銷售冠軍的LEXUS,今年受日本地震影響產能、銷售大幅衰退,幾乎已確定龍頭地位不保;至於LEXUS今年前11月在歐洲的銷量僅有24,623輛,遠不如BMW的59,0453輛,單以帳面數字而論,實在難以對BMW造成威脅。

不過商場無情,BMW自然沒有搬磚頭砸自己腳的道理,但回歸合作協議本身來看,BMW將獲得TOYOTA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的技術支援,TOYOTA也將利用BMW柴油引擎優異的燃油效益優勢、低碳排量與動力性能,擴大旗下歐洲車款的陣容並且進一步獲得提升當地銷量的機會。

   新聞列表(12/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