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開著超跑,不必飆也可以很拉風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20/2011)
字級設定:
相信許多人都有在路上不經意遇上超跑的經驗,而位於忠孝東路附近的AutoNet汽車日報辦公室,更是不時能聽到大馬路上所傳來的〝牛〞、〝馬〞或其他超跑品牌車款所傳來的引擎聲浪呼嘯而過;昨日的新聞當中更出現了一則「惡劣 LAMBORGHINI逆向尬車」的新聞,而Youtube上的影片更是引發許多網友的激烈討論。

先不論這幾位車主是以什麼心態在駕車,但事實上影片當中這一匹馬與三頭牛已經很明顯的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依法可處以1200元至2400元罰鍰。雖然小小的幾千塊對於這些車主來說可能還不看在眼裡,若是發生了意外,修車可能還算小事,人命可是再多錢都賠不起的。

其實現今社會資訊這麼發達,只要把超跑開上街,多數人都能看得出來這些車身價有多不凡,再加上與眾不同的引擎聲浪,其實不需要以太超過的開車方式就能夠吸引路人的注目;若要說超跑開上路就是要飆,那絕對是完全錯誤的觀念。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由FERRARI、MASERATI兩大超跑品牌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所舉辦的車主拉力賽,這項比賽活動的精神主要是強調精準的時間控制、優越導航和車輛的可靠性,並且依循各地交通規則,而並非是在彼此競速。同樣是開著超跑,但相較之下車主所展現的自律精神卻是大相逕庭。

身為一個汽車產業媒體的記者,在這裡當然也喜歡超跑,也會想要擁有超跑,當然也會想要享受飆速的快感,但在大腳油門盡情狂飆之前,是否合乎法律規範或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權益,才是該思考的地方,如此一來不但更能夠體現歐洲原廠深厚的造車文化,也能夠讓社會大眾對〝開著超跑的人〞擁有更好的觀感,而不單單只是個〝買得起超跑的人〞。

   新聞列表(12/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